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身障便便貼:板橋餐廳請喜憨兒用餐&身障藥劑師濟貧

板橋餐廳請喜憨兒用餐 藝人湘瑩幫添菜

2014010218:42 蘋果日報【曾佳俊/新北報導】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誠心愛心家園學員與輔導員共86人,今天晚上6點受邀至板橋最高耶誕樹下旁餐廳用餐,感受歡樂氣氛也品嚐好吃義式料理,這樣的關懷弱勢行動,已經舉辦第二次,全來自於一位老闆的善心。

上癮異國小廚老闆「小胖」徐文建自掏腰包,花了10多萬元,目的就是取之社會、回饋社會,他說,想讓喜憨兒們感受寒冬溫暖,自己也想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社會上有能力的人加入愛心行列。

筵席中也有一個「嬌」點,許久不見的藝人「小惡魔」湘瑩也現身,替喜憨兒們服務添菜,樸素打扮的他笑說,自己擔任協會志工有兩年了,能出一份力來幫助弱勢者,自己很開心。


身障藥劑師濟貧 11年不間斷

2014-1-2 自由時報 記者林欣漢/苗栗報導

自幼患小兒麻痺的苗栗縣南庄鄉藥劑師羅重盛,連續十一年在歲末舉辦冬令救濟,上星期六剛結婚的兒子和媳婦都來當志工,羅重盛說:「希望留給後代的不只是金錢。」

五十五歲的羅重盛不因不良於行而自怨自艾,反而熱心公益,有感於南庄地處偏鄉資源稀少,三十一年前就開始推動義診,十八年前起自掏腰包購買瀝青鋪補道路坑洞,十一年前起辦理冬令救濟。

這十一年間,參與志工從原本的個位數,到現在有五、六十人,有的第一次參加,更多的是年年報到,但近年經濟不景氣,救濟戶數年年增加,昨天救濟名單增至一百三十戶。

羅重盛除了自身捐款,運用人脈募集四千斤白米、棉被及玩具等二手物資,還有義診、義剪、發放救助金,七十七歲老母親羅彭蔥、妻子邱欐雯、兒子羅偉佑和媳婦鍾宜庭、女兒羅敏慈都加入志工行列。

「我能做到的,就盡力滿足弱勢者的需求。」羅重盛說,他還要兒、媳出國度蜜月延期,做愛心最有意義,也希望拋磚引玉,有更多善心人士加入。


身障關鍵字標籤 餐廳 喜憨兒 弱勢者 苗栗縣 小兒麻痺

標籤: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