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稽徵業務考核 財政部肯定雲林縣績效



2015/03/19 18:21 中華電視公司 記者陳麗雯/雲林報導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許慈美18日率領多位考核委員到雲林縣稅務局進行103年度稽徵業務考核,經過一整天的實地查證與意見交換,對於稅務局準備的資料齊全,表示滿意並轉達財政部長張盛和及署長吳自心對雲林縣同仁的優秀表現給予勉勵。稅務局局長張永靖期望考核委員給予同仁指導,讓同仁能更加提升服務品質,並使雲林縣稅捐稽徵業務更臻完善。

雲林縣政府對於此次稽徵業務考核相當重視,由財政處長洪仁聲與主計處長黃玉霜代表出席會議,會中洪處長與黃處長非常肯定同仁們平時在稅捐稽徵上的努力貢獻,稅務局在103年度房屋稅與地價稅清查成績分別為第3名與第4名,稽徵成效優異對縣庫的挹注貢獻良多。

許副署長表示,雲林縣稅務局在103年度各項清查與作業績效頗有佳績,在服務流程單一窗口全功能程度部分,全功能服務櫃檯總共有110項服務項目,提供「一不四免」,落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精神。在延伸服務據點部分,採全功能服務櫃檯下鄉與遠距視訊雙軌服務。

另外為服務銀髮族及身心障礙者,特別設置博愛櫃檯並結合無障礙洽公設施,方便年老及身心障礙民眾免抽號、免排隊及專人引導服務,同時,各項到府服務亦相當貼心,值得肯定。

租稅宣導部分,結合滯銷之農產品(蒜頭)舉辦捐發票做公益活動,不但幫助農民生計,也提高機關形象,同仁的用心,值得鼓勵;尤其因應房屋稅條例第5條之修正,雲林縣依地方實際情形檢討分析研擬修正徵收率,已於103106日縣議會三讀通過,是考核乙組中最早完成修正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縣市,對於同仁的努力值得嘉許。

考核委員經過一整天分組查證各項業務書面報告資料,也藉著資源分享,經驗交流提供他縣市值得借鏡做法供參,各業務承辦人也詳細解說一年來業務執行成果,過程相當嚴謹。稅務局張局長期盼藉由此次考核,讓同仁能夠檢討執行績效,精益求精,並在業務推動上有進一步的突破及創新。

身障關鍵字[5歲童是演員轉世]標籤 肯定 稅務局 雲林縣 財政部 雲林縣政府

標籤: , , , , , , , , , , , , , , ,

基一信陸橋擬拆 視障反對


2015-03-19 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

基隆市南榮、仁五和愛三路口的人行陸橋,使用率低,市府在二月初封閉,評估拆除陸橋可行性,不過視障者向市議員游祥耀陳情,該十字路口交通複雜,唯有陸橋才是視障者安全的路,反對拆除陸橋。

基隆市南榮、愛三、仁五路口的基一信陸橋,使用率不高,又造成兩旁住家困擾,里民要求拆除陸橋,將南榮路口的花圃,整體規劃,成為進入基隆市區的新亮點。

市府在二月二日先封閉陸橋,試辦民眾走行人穿越道,人、車動線,評估拆除陸橋可行性,封橋一個多月,交旅處進行分析評估,拆不拆還沒定論。張姓視障者昨天向市議員游祥耀陳情,希望保留陸橋,維護視障者行的安全。

張姓視障者指出,由於愛三路、仁五路只有三面有行人穿越道,又未有相關導盲設施,視障者無法分辨方向,不能因為使用率不高,而枉顧視障者的安全,視障者唯有走陸橋過馬路最安全。

市議員游祥耀表示,陸橋不影響市容,同時也不是危橋,希望市府相關單位審慎評估,不要輕言拆除。

張姓視障者與游祥耀實際走一趟南榮路側的行人穿越道,行人號誌的秒數短,沒有旁人引導,視障者無法快速通過路口,游祥耀說,南榮、仁五和愛三路口的交通流量大,對視障者來說,過馬路的確危險。

市府交旅處規劃科上星期也接到視障者協會陳情,已要求相關單位在封橋期間要設置導盲的裝置。

身障關鍵字[蔣仲苓病逝]標籤 視障 拆除 市府 陳情 視障生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身障便便貼:教育部拍特教微電影 &視障生成演講高手


教育部拍特教微電影 「呼叫少年」籲關心特教生

2015-03-19 17:22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為落實「心態上」零拒絕,推動融合教育,營造友善且利於學習的校園,教育部國教署委託國立桃園農工,開拍特殊教育微電影「呼叫少年」,今天在教育部舉辦首映典禮,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微電影DVD將寄送國教署管轄的各公私立高中職及台商子弟學校等,期許喚起對身心障礙學生的接納與關懷。

「呼叫少年」微電影分為「教師篇」與「學生篇」,每篇片長約15分鐘,將教育現場常見的場景搬上螢幕,由一位具有教育熱忱的老師,面對一位有美術天分、但不喜歡戴助聽器上學的聽障學生互動為劇情主軸,導演白羊與演員林逸欣恰巧都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增添濃濃教育愛的氛圍。

學生篇的女主角由新生代演員姚愛寗、舞臺劇新星劉祐齊擔任,內容圍繞著一位因生活壓力過大而造成暫時性失聰的高中生張芷渝與聽障同學葉子豪,二人在校園的互動情形,姚愛寗表示,她也曾經一度和所飾演的角色一樣,有暫時性失聰現象,因此演出時能夠情感到位。


視障生成演講高手 分享奮戰歷程

中國時報 2015-03-19 05:52

天生我材必有所用!就讀台中惠明盲校國三視障生沈彥霖同學,日前參加教育部舉辦104學年度國民中學學生英語演講比賽,因為表現傑出,獲得私校組第三名佳績;他開心分享自己的奮戰歷程,令人動容!

「到了演講比賽現場,我感受到不同的氛圍!」那就是「緊張、認真、努力把最好的表現出來」這對我這個第1次參加這種比賽的人而言,有那麼一點點的緊張,有點怕怕的,有種快要爆掉了的感覺。

沈彥霖說,他放鬆心情,讓自己到正式上台時表現完全不緊張;演講完畢後,台下傳來如雷貫耳的掌聲,他有自信、感動的感覺。

校長賴弘毅表示,這次比賽共選出前三名及四位佳作,惠明學生跳脫身障的桎梏,踏出信心的步伐;參與私校資優學生組比賽,除感謝大會接納,也感謝蕭斐文老師細心指導,成就沈彥霖同學生命更豐富。

身障關鍵字[威力彩]標籤 特教 演講 特教生 教育部 視障生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