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金兌錫聯手法援處 辦免加租諮詢

新唐人 20151017日訊 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辦公室宣佈,將於1023日,舉行關於「免加租計劃」的免費諮詢,來了解一下詳細情況。

此次免費諮詢,將與紐約法律援助處(The Legal Aid Society)合作,進行一對一的「年長者免加租計劃」(SCRIE)和「殘疾人免加租計劃」(DRIE)諮詢。

法援會皇后區律師負責人Sateesh Nori:「這兩個項目都是為了幫助民眾穩租。」

屆時,12位律師和專業人士將到場為民眾提供諮詢、審核資料和填表等服務。

法援會皇后區律師負責人Sateesh Nori:「我們將幫助他們告訴他們是否符合申請資格。」

年長者免加租計劃申請者的基本資格是62歲以上、家庭年收入在5萬元以下,每個月房租費用超過1/3的家庭月收入、租住在租金管制或租金穩定公寓。首次申請需要提供:年齡證明、收入證明、租約等文件。

參加諮詢者需要在1021日前,撥打電話718-939-0195預約,活動時間為:1023日下午1點半至4點半,地點在州眾議員金兌錫辦公室(136-20 38th Ave, Suit 10A, Flushing, NY 11354)

身障關鍵字[最美港姐]標籤 聯手 諮詢 電話 租金 辦公室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用輪椅丈量世界 「美人魚跑團」挑戰長沙迷你馬拉松

北京新浪網 (2015-10-17 10:09)

紅網長沙1017日訊(時刻新聞記者 李逢源)

  紅網專題:2015長沙國際馬拉松賽

  明天就是長沙國際馬拉鬆開跑的日子了。在陪跑的迷你馬拉松中,最後一個方陣或許最引人矚目。他們叫「美人魚跑團」,由15名坐在輪椅上的殘障人士組成,其中來自長沙的8位,來自香港的7位,此外還有25名「輪友」啦啦隊。

  32歲的肖卓作是這個「美人魚跑團」的發起人,曾榮獲長沙市雷鋒式道德模範以及「中國好人」等榮譽稱號。她笑著說,參加馬拉松是她多年的夢想,她想讓人們知道:「我們有能力參加馬拉松,即使在輪椅上,我們也能跑得很快。」

  「美人魚跑團」參加迷你馬拉松,並不是一帆風順的。雖然很早就跟組委會提出申請,但主辦方一度以「安全」為由,拒絕了肖卓作等人的申請。因長沙迷你馬拉松賽道基本由上下坡組成,對「輪友」們來說,走上坡尤為吃力。但經過肖卓作反覆向主辦方申請,不斷證明自己有能力參與,最終組委會同意了他們的請求。

  「現在我們每天晚上堅持跑一小時以上。」肖卓作說。「跑步」不僅令他們強身健體,更讓他們變得更加陽光樂觀。「香港的輪友多是先天殘疾,但我們長沙這邊大多屬於後天,因為生病、車禍等等,就需要經歷很長時間的心理恢復期。」肖卓作說。她自己是因為七年前患上骨髓血管瘤,從而高位截癱。生病後,肖卓作得到許多朋友的幫助,讓她逐漸變得樂觀起來,但她真正學會接受自己還是在2010年。她給自己取名為「美人魚」,即便沒有雙腿,也一樣可以自信、美麗和快樂。

  參與迷你馬拉松,「美人魚跑團」的所有經費需要自理。為迎接全國各地「輪友」,以及製作參賽宣傳資料等,肖卓作預計金額需要一萬余元。為了籌集資金,她嘗試過書畫義賣,但效果並不理想。後來,長沙一家日用品公司答應為「美人魚跑團」無償捐助5000元,保障了其主要資金來源,令肖卓作十分感動。「沒有他們的捐助,我們肯定跑不起來的。」

  「馬拉松精神倡導的是堅持不懈,永不放棄。而我們輪友面對生活也做到了堅持不懈,我們要讓人們看到我們陽光樂觀的一面。」肖卓作說。她為團隊想出的馬拉鬆口號是:用輪椅丈量世界,用雙手開拓夢想。如今,他們已經調整好心態,準備在賽場上一展風采。馬拉松賽后,她還將組織一場「輪友交流會」,更好促進殘疾朋友就業。

身障關鍵字[大福彩]標籤 輪椅 世界 美人 挑戰 馬拉松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