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又在抱怨?這個輪椅女孩的勇氣讓你慚愧!



2014110416:09 蘋果日報(盧麗蓮/綜合報導)

4歲起,你/妳小小的身體從此多了輪椅,你/妳能樂觀、勇敢的面對人生嗎?勇敢女孩林欣蓓就展現了她生命的勇氣,日前她在鏡子前畫上笑臉為自己打氣,決定花1個月的時間,自助旅行10個國家,感受生命的力量。她發表無懼宣言「過去我以為,世界就此停在4歲那年,現在我相信,行動能被束縛,自由卻永遠不能停止追求!」影片PO網短短2天,就已逾8萬人次觀看,大家都被她的勇氣、樂觀深受感動,「妳的笑容太溫暖了!」

林欣蓓靠著自己的力量,挑戰自助旅行10國,走訪日本、泰國、奧地利、德國、瑞士、法國、比利時、荷蘭、紐西蘭和帛琉,她在旅程中用輪椅跳舞,飛上天空翱翔,玩起刺激的滑雪,無力的雙腳在水中不再限制自由,她在水中如美人魚自在,旅途中,她的微笑讓雙腳沒了障礙,而是充滿力量。

影片最後,林欣蓓有感而發地說:「生命就像一趟旅程,探索、恐懼、發現,即是生命的過程,有天我會回頭看待這趟旅程,之所以精彩,因為,勇氣」。這段話讓不少網友看完噴淚,謝謝她給自己力量,「從今天開始,我也要找出屬於自己的無懼力量,讓生命更精彩」、「她的笑容好美」,一名自稱是林欣蓓朋友的網友也留言,「她是我認識最勇敢、最有行動力的美麗女孩兒,她比任何人都有資格抱怨這個世界,但她很少抱怨。」

其實這是三商美邦人壽所推出的微電影,鼓勵大家拋開恐懼,實現勇氣,分享相關連結就提撥公益基金,帶給輪椅族更多實質的幫助。

身障關鍵字標籤 抱怨 輪椅 女孩 勇氣 旅行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剛出生竟餵布丁 遭隔離 莽父扔油彈討嬰

20141104 蘋果日報【陳宏瑞╱高雄報導】

「我要見我女兒!」一名男子不滿僅四十天大的女兒遭高市社會局安置,昨攜汽油彈衝進岡山社會福利中心咆哮要小孩,遭制伏送警局時仍激動痛罵社會局是販嬰集團。社會局表示,日前到男子家中訪視,發現他與智障女友以冰水泡牛奶,還餵女嬰吃布丁,認為兩人疏於照顧,才安置女嬰。訊後將男子聲押獲准。

警方調查,打零工的陳姓男子(三十四歲,有家暴紀錄)和領有中度多重障礙手冊的曾姓女子(三十八歲)在湖內區租屋同居,兩人在九月中旬生下一名女嬰,不料兩人在生產隔天就失蹤,醫院通報社會局,社工人員趕到醫院時,兩人才又現身,並表示「是去籌錢!」社工勸兩人讓女嬰安置,當時陳男同意,但曾女不同意,經過評估,認為曾女仍可照顧,才將女嬰交給兩人。

用膠帶黏臍帶傷口

不過社工最近訪視發現,兩人不但以冰水沖泡奶粉,還餵女嬰吃調味乳和布丁,女嬰臍帶的傷口竟以膠帶貼住,導致發炎流膿,兩人還曾吵架,曾女竟抱著女嬰到街上流浪,幸好被警方帶回,社會局因此認定兩人對女兒疏於照顧,經曾女簽字同意,在上周五將女嬰帶走。

社工驚:嚇得腿軟

陳男上周五晚上就到岡山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要人」未果,昨上午九時,酒後帶著兩顆自製汽油彈和一瓶汽油,再度到中心,一進門先打破瓶子將汽油灑在地面,不斷咆哮「我要見女兒」,七、八名社工員嚇得跑到中心後方民宅躲藏,並請民眾協助報案。

當面與陳男對峙的社工督導李玉環說,當時見對方滿身酒氣,一手拿汽油彈、一手拿打火機,「嚇得腿都軟了!」

警消獲報趕到,不敢貿然上前,一邊安撫他的情緒,一邊把他逼到後方洗手間,最後才慢慢勸出陳男,帶回警局。陳男在警局仍不斷大喊:「我要我的女兒!」並痛批社會局欺負曾女智障,騙她簽下同意書把女嬰帶走,「根本是販嬰集團。」

居無定所打工為生

社福中心社工表示,陳男和曾女居無定所,經常搬來搬去,收入僅靠陳男打零工和曾女的身心障礙補助,陳男有個弟弟,但很少往來,曾女媽媽已幫她撫養與前男友生下的孩子,對於新生女嬰無力再撫養,所以女嬰才跟著兩人,目前是緊急安置,三個月後會再評估兩人是否適合繼續撫養女嬰。

新生嬰兒照顧須知與求助管道

◆注意事項

.嬰兒4個月大才可喝果汁、6個月大才可吃粥,之前只能喝配方奶或母奶
.餵完奶須為嬰兒拍背防止吐奶
.為新生兒洗澡前先放冷水再放熱水,水溫為手觸微溫程度


◆求助管道

.可向各地衛生所、嬰幼兒醫療診所或有證照的保母請教
.經濟困頓者若找不到合適照顧者,可求助各縣市社會局
.可參加政府機構辦理的保母課程,或透過醫療院所開立的衛教課程,學習育嬰技巧


資料來源:高雄長庚醫院、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樹德科技大學

身障關鍵字標籤 出生 情緒 隔離 女兒 社會局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