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身障便利貼:胡瓜主持義賣&蕭敬騰抗閱讀障礙

助十方啟能中心 胡瓜主持義賣

2013-09-30 01:43 中國時報 【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十方啟能中心昨晚席開100桌,舉辦點亮「礙」活動,由剛入圍金鐘獎的胡瓜當義賣主持人,和藝人謝忻、徐可搭檔,全場「笑」果十足,未能出席的市長胡志強,特別透過VCR和胡瓜一同響應,希望為十方募得百萬善款。

 胡瓜10多年來都默默捐款幫助十方教養的多重障礙兒,昨晚他不拿一毛錢,專程到台中幫十方當義賣主持人,他說,76年成立的十方啟能中心,至今已27年,一直仰賴小額捐款,默默照顧身心障礙者。

 當初他是到台中作秀,到大坑山上走走時,發現十方啟能中心,感動他們自食其力,號召很多藝人來幫忙,近幾年,受到景氣不佳、油電雙漲效應影響,各界捐款急驟減少,讓十方經營陷入困境。

 昨晚以「辦桌」、義賣方式募款,執行長魏振豐表示,2手精品募集活動,幸好有胡瓜大力幫忙,丁柔安奔走下,很多偶像藝人捐出2手物品,包括羅志祥豹紋睡衣裝、楊丞琳同志大遊行襯衫、蔡依林慶功宴服裝以及蕭亞軒演唱「瀟灑小姐」的打歌服。

 胡志強也捐贈了104件收藏物,錄影呼籲大家踴躍支持十方,並指明「弟弟」胡瓜出高價,把他捐出的珍貴、限量甜瓜買下來,由於胡瓜本名胡自雄和胡志強名字相近,儼然另類的「2胡」過招,善行愛心也加倍。

蕭敬騰抗閱讀障礙 同理心關懷自閉症童

2013093019:02  蘋果日報【陳建岐╱台北報導】


蕭敬騰今天下午出席「星星兒公益活動」為兒童自閉症發聲。他表示,求學時期有閱讀障礙,不愛念書在班上成績墊底,從小被爸爸和老師說是廢物。成為藝人之後,他以自身對抗閱讀障礙的經驗,尋求社會認同感的同理心,化為行動參與公益活動獻愛心與關懷,今年已參加20多場活動,為公益團體發聲。

標籤: , , , , , , , , , , , , , , ,

聖安娜之家 高雄設立據點

2013-09-30 01:43 中國時報 【呂素麗/高雄報導】

 由已故荷蘭籍天主教神父白永恩創辦的「聖安娜之家」,在台北創辦41年,昨天成立高雄據點,天主教高雄教區總主教劉振忠帶領祈求天主的祝福,有近百名教友一起慶賀;高雄聖安娜之家將先籌設早療中心,服務06歲領有殘障手冊或發展遲緩的孩子及家庭。

 高雄聖安娜之家位於苓雅區三多二路與和平二路口,文生幼稚園原址;公關管秋惠說,白永恩神父年輕時被派到中國傳教,大陸淪陷後輾轉來台,出任教廷駐華大使館新聞處主任。

 19711128日在天母堂前發現1名被放在籃子裡的多重障礙棄嬰,這是白神父收養的第1個孩子,後來陸續有一些身心障礙的孩子被遺棄在天母堂,白神父為了照顧更多身體有缺陷的孩子,曾回荷蘭募款,並在1972年創立台北聖安娜之家,以收留中重度身心障礙孩子為主,多年來曾服務近千名身障孩子,是全台最富盛名的身障孤兒院。

 管秋惠表示,台北聖安娜之家曾經歷經濟拮据,被斷水斷電,後來知名度打開,也撐過來了;白神父最大心願是在台灣成立第2個聖安娜之家,現在白永恩神父的愛終於蔓延到高雄。


 管秋惠說,高雄聖安娜之家因經費有限,將先籌設早療中心,未來計畫逐步擴展至學齡階段7歲至12歲學童,再朝向成人日間照護;服務內容有早期療育相關諮詢、日間托育、時段療育、在宅式療育、轉銜服務等。

罹小腦萎縮症 林子期活出希望

聯合報╱記者張進安╱即時報導】2013.09.30 07:54 pm

「把人生中的悲傷留給自己,美好的部分與人共享。」今年28歲的林子期一年多前罹患小腦萎縮症,原失去繼續活下去的勇氣,在周遭親友、社會團體的鼓勵、幫助下,走出陰霾,今天重回母校屏東新園國中分享生命故事,當他用著難以控制的音調,獻唱一首「感恩的心」,台下立刻爆出如雷掌聲,持續近5分鐘不斷,台下有人偷偷拭淚,令人動容。


林子期堅定地說,下個階段的人生規劃,就是跟朋友一起徒步環島,用雙腳走過台灣這塊生長的土地,希望能用自身經歷,鼓勵更多人,「希望能將自己有限的生命,發揮最大的力量。

標籤: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