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造福身障 北市四輪車免費借

20140927 蘋果日報【郭美瑜╱台北報導】

為鼓勵身障人士走出戶外,台北市政府擬採購10輛四輪腳踏車,供重度身障人士免費使用,行駛路線規劃大佳河濱公園至花博新生公園段,最快11月上路。

1小時為限

北市水利處昨說,去年民間團體捐贈市府45台手搖三輪車,供下肢不便的身障人士在河濱公園免費使用,頗受好評,市府今年以公益彩券盈餘再添購60台,另採購10輛四輪,將在河濱公園大佳段提供重度身障者免費使用。

水利處說,去年推出的手搖三輪車,讓許多身障民眾體驗達到運動休閒目的,反映都覺得很棒,但考量部分重度身障人士仍沒法用,才決定採購四輪車。

目前北市河濱公園民營腳踏車租借站,如大佳河濱公園已提供四輪車租借,外縣市的八里、淡水、田尾等也有,第1小時租金250350元不等,未來規劃四輪車免費租借先以1小時為限。

交通法規未開放四輪車行走一般道路,水利處規劃特許路線為大佳河濱公園至花博新生公園,最快11月上路。

民眾汪先生說,父親行動不便,假日時一家人曾到八里租四輪車騎乘,1小時租金要250元,一個下午要花500元,不便宜,若有免費時段,可鼓勵身障者外出。

身障關鍵字標籤 造福 北市 免費 行動不便 河濱公園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