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身障便便貼:陸女控制身障者行乞&回火場救身障兒

陸女控制身障者行乞 警方救出2

2014122708:19 蘋果日報 (湯寶隆/高雄報導)


高市驚傳身障人士被迫行乞,警方逮捕2人,救出2名遭身障人士,操控的是名大陸女子,警方發現身障者不僅超時工作,所居住的場所亦相當簡陋,這名大陸女子否認一切指控,辯稱是好心收留,但仍被依人口販運罪嫌究辦,警方將在今早10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警方透露,身障者是長期遭到監控,被迫到夜市或傳統市場,以行乞或販賣牙線等日常百貨來謀生,主嫌是名40歲余姓大陸女子,同夥是名肢障的林姓男子(40歲),身障人士每天從清晨工作到深夜,工作地點遍及高雄及台南等地,主要是傳統市場及夜市。


三民二分局是在11月中旬接獲檢舉,歷經1個多月蒐證,前天持檢方簽發搜索票,在三民區1處透天民宅救出廖姓(35歲)及許姓(59歲)男子,除了查扣販售用的日常百貨用品,還有廖男等人的證件,警方說,除了廖男2人外,還有名崔姓殘障人士亦出面指控,長期遭剝削,甚至毆打成傷。

回火場救身障兒 母子雙亡

2014-12-27 自由時報〔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1間三合院民宅,昨天深夜傳出火警,53歲黃姓女屋主衝回火場,搶救有重度肢障的17歲兒子潘男,2人遭坍塌的屋頂壓蓋受困,不幸命喪火窟。

後龍鎮龍津里1間三合院民宅,昨晚940多分傳出火警,消防人員到場時,潘姓屋主抱著3歲的孫女,向消防人員大喊「我老婆和兒子還在裡面」。

當時三合院正廳陷入火海,屋頂也被燒坍塌,消防人員無法入內搶救,待1小時後火勢撲滅,消防人員進入搜尋,於正廳左側房間,發現潘姓屋主的妻子黃女及兒子,遭柴木壓住,已無生命跡象。

黃姓屋主表示,火警發生時,他人在外頭,接到妻子電話告知家裡失火了,他隨即返回,妻子見他回來,把孫女交給他,就衝入要救有重度肢障的兒子。消防局表示,三合院正廳幾乎全數被燒毀,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身障關鍵字標籤 控制 母子 警方 身障者 身障兒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