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身障便便貼:殘障人士技能培訓&身障員工未足額


永恆力愛心助力殘障人士技能培訓

2015-03-20 |發布者:柴喜男|來自工程機械在線

永恆力叉車(上海)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就帶著兩台手動托盤搬運車,來到了太倉市殘疾人實訓基地,將兩台手動液壓托盤搬運車捐贈給了基地的殘疾技能培訓學員

  313日清早,永恆力叉車(上海)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就帶著兩台手動托盤搬運車,來到了太倉市殘疾人實訓基地,將兩台手動液壓托盤搬運車捐贈給了基地的殘疾技能培訓學員,以改善他們的工作強度和效率,幫助他們儘早實現通過學習工作技能來融入社會生活的夢想。

  一次偶然的機會,太倉歐商協會的Amelie向永恆力叉車中國區CEO歐亞雷先生介紹太倉歐商協會正在籌備太倉中德善美實業有限公司,這家公司被定位為非營利性殘疾人工廠。以太倉歐商投資企業協會50餘家歐洲企業為依托,創造一個殘疾人工廠的模式,通過對年輕殘疾人實行理論加實踐的“雙元製”教育培訓,進一步提升殘疾人的就業競爭力。歐亞雷先生認為這個慈善事業非常有意義,而當他了解到該項目實訓基地已經有了第一批學員,但教學資源及工作設備比較有限後,當即決定為他們捐贈兩台手動液壓托盤搬運車,希望實際地通過行動加入到這個慈善項目中,幫助那些殘障人士托起他們對未來生活的希望。

  目前,太倉中德善美實業有限公司殘疾人實訓基地已經由來自德國的培訓師Veronica女士親自完成了技能培訓教學,從中擇優挑選了十幾名殘疾員工正式進入公司並已開始接單生產。326日,他們將告別由太倉市殘聯臨時提供的工作場所,啟用並搬入新的生產車間。屆時,太倉中德善美實業有限公司也將正式宣布對外運營,成為中國第一家可以為智力障礙人士提供職業技能培訓及工作機會的機構。

  太倉中德善美實業有限公司可提供包括簡單的手工組裝、包裝、分類、貼標、超聲波電纜焊接等服務。

聯繫人:Amelie Anders
郵箱:info@taicang-roundtable.com

身障員工未足額 林口長庚居冠

2015/03/20 16:35 聯合影音 許俊偉 / 報導

  勞動部今天公告最新身心障礙員工未足額進用名單,去年12月,私人企業未足額前3名分別是長庚醫療財團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中華航空和宏華國際,不足額人數分別是211817人。

  勞動部說,上述3家多因身障員工契約到期或離職,及招募身障者不易所致。

  以長期不足額進用的企業來看,長榮航空、力成科技、新光銀行該月均已足額進用;南茂科技和鴻海精密工業不足額人數也降為1人。

  至於公立機關部分,中山科學研究院和國安局同列第一,未足額人數均6人,台灣港務港勤公司以不足額3人居次,衛福部基隆醫院和基隆市衛生局也均不足進用2人,同列第三。勞動部說,所有不足額單位,每少一名每月要繳差額補助費,額度是基本工資19273元。

身障關鍵字[5歲童是演員轉世]標籤 愛心 技能 未足額 殘障人士 身障員工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身障便便貼:代慈濟付地租&訪視澎湖惠民啟智中心


代慈濟付地租 議員批「不平等條約」

2015-03-20 08:03:48 聯合報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台南市府為慈濟中小學代付土地租金爭議延燒,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天建議教育局簡化問題,不再續簽「不平等條約」,讓慈濟直接向教育部承租土地。議員也抨擊慈濟對弱勢學生照顧不足,有重殘生申請就讀,才上門詢問就被打回票,悖離慈濟辦學助弱精神。

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說,慈濟中小學校地為市府與國有財產署、教育部三方租地關係,市府與慈濟間是地上物與辦學招生合約關係,是兩碼事。身心障礙學生應透過鑑定安置輔導會鑑定障別,安排到最適當的學習環境,慈濟的弱勢與身障生額度已達7%,超出原設定的6%

慈濟高中校長曾耀松表示,入學採公開登記,身心障與清寒學童優先受理入學;若報名人數超額,則公開抽籤,絕無身分之別;他未聽說有重殘學生申請入學遭拒,將會調查。
市議員王家貞、蔡淑惠、洪玉鳳、李中岑昨召開記者會,指市府與慈濟中小學簽定的合約看不到土地收回可能性,是「不平等條約」。


監委王美玉送暖 訪視澎湖惠民啟智中心

20150318 09:29 中時電子報 綜合報導

關懷弱勢做就對了!曾任中國時報社長的監察委員王美玉,日前前往澎湖縣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訪問,與學員及工作人員相見歡。惠民啟智中心是澎湖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提供身心障礙人士日間教養的機構,主要服務中重度及極重度智能障礙者與多重障礙者,是離島地區身心障礙者的重要支援機構。

出身基層記者的王美玉,對於社會人文議題都有深入見解,王美玉歷任中國時報政治組主任、地方中心主任、時報周刊總編輯、時報周刊社長、中國時報總編輯、中國時報社長,新聞歷練豐富完整。王美玉到訪惠民啟智中心時,對於院內的各項服務措施相當關心,一一垂詢,而啟智中心主任王美惠則是細心帶領王美玉一行人,詳細介紹院內各位學員及工作人員,並且參觀附設的二手商品專賣店「喜樂屋-天使的店」。王美惠主任表示,設立喜樂屋二手商店的目的,是要增加身障學員的人際互動,學習接待應對的禮儀,以協助他們未來進入職場,店內除了有各式二手商品之外,也有學員的DIY創作作品及咖啡販售。對此,王美玉表示,「天生我才必有用」,勉勵學員跟著老師勤奮向學,日後必能開創自己的未來。

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目前除了為澎湖離島身心障礙者提供啟智教育、職業訓練與就業輔導外,近幾年來更擴大服務的層面,承接澎湖縣府委託幼托園所巡迴輔導、在宅服務、時段療育服務、臨短托喘息服務、職業輔導評量等,服務的範圍包含了澎湖的二、三離島地區;七美島、鳥嶼、吉貝等地。王美玉監委呼籲大家發揮愛心,用實際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讓他們都能感受到來自各界的溫情,幫助他們走入社會,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身障關鍵字[許維恩姊妹]標籤 議員 平等 送暖 澎湖 啟智中心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