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教授義賣新書 44萬捐重障兒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2014.03.21 02:41 am

國立中正大學中文系教授王瓊玲參訪敏道家園,被員工耐心餵食重度身心障礙院生情景所感動,昨天將2本新書義賣所得全數捐給敏道家園,更承諾再捐新書版稅同等金額,滿滿愛心獲得讚賞。

王瓊玲今年初發表「一夜新娘」長篇小說、「人間小小說」散文集,以「左手寫小說、右手寫散文」自勉的她說,喜歡描寫大時代裡的小人物悲歡離合,因為可以映照出時代交替的喜悲辛酸。

出生於嘉義縣梅山鄉的王瓊玲在新書發表時,承諾將版稅捐給梅山文教基金會做為推廣經費,昨天在天主教嘉義教區主教公署舉行發表會義賣,台灣豫劇團團員以猴子裝扮表演耍槍等武打動作,還有川劇變臉助陣,梅山國小學童以她的作品表演相聲,場面熱鬧。

新書義賣昨天賣出34套,共445500元捐給敏道家園,重障院生以樂器演奏表示感謝,院生以手或腳拿起鈴鐺,跟著音樂拍打,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王瓊玲等人深受感動。

「當你的手可以助人,這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刻」王瓊玲表示,第一次參訪敏道家園時,看到女員工正餵食重度腦麻孩子,孩子每吃一口飯就噴出一些,員工拿2條毛巾忙著擦拭,1條擦噴出飯粒,1條擦重障兒臉頰,不時靠著孩子臉頰輕聲鼓勵,這份感動讓她決定捐款幫助敏道家園124名服務個案。

王瓊玲3年前與台灣豫劇團合作演出「美人尖」後,今年再合作表演「梅山春」豫劇,預計10月在嘉義縣市演出3場,免票入場。

身障關鍵字標籤 教授 義賣 障兒 台灣 合作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