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身障便便貼:姊妹淘創業回饋&截肢男送醫不治

姊妹淘創業回饋 請身障兒吃刈包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民雄報導】2014.12.02 03:15 am

7年級生葉秝圯、呂佩容姊妹淘曾一起在工廠擔任技術員,對於固定貧乏的工作內容、常常加班感到「不能再這樣子了」,半年前起開輛小貨車賣「烤肉刈包」,市場反應熱烈,感於創業初期受到許多貴人相助,昨天免費回饋民雄鄉仲埔教養院,請身心障礙兒品嘗。

葉秝圯說,平時都在市區、民雄、大林等一帶販賣,透過友人熟識牽線,昨天準備50多份,特地休息一天來招待教養院生,身障兒吃得津津有味,直說「好吃、好吃!」。

葉秝圯工作9年、呂佩容3年,互為同事,為了讓生活有所改變,趁著下班後去刈包店當學徒,出師後,投資30萬買小貨車、相關設備,四處擺攤,甚至有颱風天也不休息,生意好時單日可賣超過200份。

呂佩容坦言,現在生活比較累,工時甚至超過以往,「但時間是自己的!」開賣至今半年多,受到很多顧客PO臉書,生意持續升溫,決定回饋做公益,表示有機會一定會再來。


許姓顧客指出,「烤肉刈包」的豬肉有嚼勁,香氣十足口感不錯,吃過會想再吃。

坐輪椅過馬路遭撞 截肢男送醫不治

20141202日【動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市館前路與忠孝西路口,昨天凌晨0時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右腿截肢的拾荒維生的李姓男子(49歲)在新光三越百貨前,坐著輪椅欲穿越忠孝西路時,遭一部西向東由羅姓計程車司機(50多歲)所駕駛的計程車撞上,警方轉述目擊者說法表示李男當場遭撞飛至少一層樓高,傷者左臉重創還吐血,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身障關鍵字標籤 姊妹 創業 身障兒 截肢男 坐輪椅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身障生適性輔導 放寬填志願限制

2014/12/02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身障國中生除了參加免試、特招進入高中職,也可利用身障生適性輔導安置管道,選擇安置作業區後,由委員會依據學生能力評估、志願等進行安置。教育部昨天公告104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簡章。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今年有5386位身障學生報名,最後有3599人報到。

國教署指出,今年的方案是每人可填3群科,每群科10個志願,一共可填30個志願,但要求每群科填完10個志願後,才能填另一群科的志願,例如先填機械群10個志願後才填商管群的10個志願,但學生反應不利志願選填,因此明年改成只要前3志願同一群科,第4個志願之後各群科就可穿插。

國教署指出,104年身障生適性輔導安置,明年36日前網路報名,630日前完成安置。符合資格的學生,需先從全國17個安置作業區中選擇1個,由分區委員會依志願序、就近入學、學校特教資源、生涯轉銜計畫等綜合判斷安置方式。

但是身心障礙學生也可參加一般生的免試入學、特色招生等管道,但只能選擇一項錄取結果報到。

教育部昨天公告「安置特殊教育學校簡章」、「安置高級中等學校集中式特殊教育班簡章」及「安置高級中等學校簡章」3類,除可上網查詢,明年15日到18日也將於全國17個安置作業區宣導。

國教署特教網路中心網址:http://www.aide.gov.tw

身障關鍵字標籤 輔導 志願 限制 障生 身障生

標籤: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