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關懷身障生 護士犧牲假日陪伴

NOWnews.com 20140503 16:03 本報訊

護師節前夕,大林慈濟醫院護理人員今天利用休假至聖心教養院,陪伴院生玩遊戲、製作卡片,學會更多與身障生相處經驗。

大林慈濟醫院護理部主任黃雪莉表示,護理人員長期在醫院,容易因工作疲憊而失去熱情,藉由到聖心教養院關懷院生,可以了解其他單位如何關懷、照顧院生,也可以重新充電。

20幾位大林慈濟醫院護理人員今天利用休假到聖心教養院,陪伴院生一起參與母親節活動;院生大都行動不便,護理人員細心握著院生的手,帶著他們一起實際體驗各項童玩,不時給予鼓勵和讚美。

護理人員也貼心地協助院生製做母親節卡片,感受動手趣味。中午時,護理人員協助院生用餐,引導他們專注用餐,一口接一口,讓院生把一整碗切碎的麵條吃光光。

開刀房護理人員張芸菁第一次參加關懷活動,她說,平時工作較少機會接觸病人,與院生互動過程中,學到許多互動技巧,如院生口語表達不便,可以用簡單1、2數字表示好或不好,彼此順利溝通,不會雞同鴨講。

大林慈濟醫院工作多年,也是第一次參與關懷活動的護理長馮瑞伶指出,以前總是以工作忙、照顧小孩為由,沒有參加活動,今年則是帶著5歲女兒參加,轉換環境及心情,服務過程中,感受到自己真的很幸福。

身障關鍵字標籤 關懷 護士 陪伴 身障生 慈濟醫院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