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公益彩券散播愛心 溫暖社會

聯合晚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2014.03.26 03:05 pm

根據台彩公司統計,台彩公司自經營公益彩券以來,7年多來中獎人捐贈累計已達29.64億元,捐助超過215個社福單位及公益團體、21個縣市政府,全臺已逾338萬人次弱勢族群受惠。

另外,中獎人還特地準備了88萬元大紅包,今天由台彩公司董事長薛香川和總經理黃志宜等人於代表中獎人,親赴「福爾摩沙公益彩券行」致贈大紅包與頭獎商店獎牌,這也是台灣彩券公司接受頭獎中獎人委託贈予頭獎商店第五高的大紅包金額。

薛香川指出,公益彩券銷售收入除有60%支應中獎彩金之外,幾乎40%的收入都用於做公益,第3屆公益彩券發行期累積政府公益盈餘已達1639.55億元,而第4屆公益彩券開賣首月,為政府創造的公益彩券盈餘也達16.77億元,作為補助各縣市政府社會福利支出、國民年金及全民健保,可說是全民皆因公益彩券發行而受惠。

此外,每賣出一張彩券,有8%10%是彩券經銷商的銷售佣金,這些彩券經銷商都是身心障礙者、原住民或單親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目前全國約有39000多位彩券經銷商因為販賣公益彩券獲得工作機會,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另外,鼓勵彩券中獎人捐出部份獎金做愛心,已成為台彩公司經營公益彩券的一大特色,7年多來總計中獎人捐贈達29.64億元,薛香川說,未來台彩公司仍會持續推動「買彩券,做公益,積功德」的理念。

台彩公司的母企業中國信託為落實「公益」使命,從第4屆起,還要每年提供27億元回饋金,累積十年將提供270億元予政府,厚植社福經費,照顧更多弱勢族群。

身障關鍵字標籤 愛心 溫暖 社會 公益 公益彩券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身障便便貼:缺無障礙設施&捐贈復康巴士

竹市火車後站地下道 缺無障礙設施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即時報導】2014.03.26 06:15 pm

新竹市火車站後站地下道出入口,未設無障礙設施,由於坡度頗高,一般行人猶需小心翼翼走,身障者乘輪椅族或娃娃車,都不可行,市議員林智堅今天請市府工務處代表現勘,將評估設置身障電梯的可行性。

火車站後站地下道,是南大路及東區民眾進市區的「捷徑」,穿過地下道,就能到火車站及市區,使用率頻繁,不過,有民眾投訴,出入不便,對身心障礙及婦孺很不友善。

林智堅今天邀市府工務處及台鐵代表現勘,正好有一對母女,一人扛一邊,扛著坐在娃娃車上的孫子上地下道,還有外籍人士,扛著自行車穿越。

林智堅說,這條人行地下道是唯一連接火車前、後站的孔道,使用率高,沒有無障礙設施,的確不便民,目前,後站正在做都更,將來有商業大樓及住宅區,人口勢必增加。

市府工務處養護科長陳進財說,初步評估,斜坡坡度陡,若增設無障礙坡道,必須向外延伸到馬路,不太可行,往內縮需考量地下道的淨高度是否不足,另一方案是請顧問公司評估設身障電梯的可行性。



榮興集團捐贈復康巴士

中國時報(洪榮志)20140326 04:10

台南:榮興集團繼年初捐贈救護車,25日再捐贈復康巴士1輛,為台南市的第99輛,市長賴清德感謝各界的善行義舉,並上修今年復康巴士的達成目標為120輛。

身障關鍵字標籤 捐贈 復康 無障礙 復康巴士 無障礙設施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身障便便貼:全球殘障第一殺手&「混障」唱歌又跳舞

全球殘障第一殺手 腰痛

聯合報系╱記者黃秀媛╱即時報導】2014.03.25 05:53 pm

法新社引述研究報告說,腰痛在全球造成的殘障失能多於任何其他病痛,與工作有關的殘障也有三分之一是腰痛引起的。

全球人口有9.4%腰痛,西歐比率最高,其次是北非和中東,比率最低的是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統計數字包括兒童在內。3565歲的人最可能腰痛,農業人員腰痛比率更比其他行業員工高出4倍。


「混障」唱歌又跳舞 感動大華科大學

聯合報╱記者蔡昕穎╱即時報導】2014.03.26 06:36 pm

「沒有手指居然還能彈鋼琴!」混合小兒麻痺、截肢、聽障人士的台北市「混障綜藝團」,今天下午至新竹縣大華科技大學演出,每位生命鬥士說唱俱佳陳述心路歷程,為全場兩百名學生上了堂震撼的生命教育課。

大華科技大學副校長劉玉山說,技職大學的學生成績較不如人,對生活周遭較「無感」,常因一點挫折變得自怨自艾,希望學生透過混障綜藝團,開啟「五感」,面對生命挑戰。

混障綜藝團長劉銘說,抱怨是心靈的癌症,如果對著他人笑,他人也會對你報以微笑,相反的如果哭,就只會一個人哭。

「眼前這一切,很難用言語訴說感受!」商管學院林明慧說,看到有人手腳截肢,卻能跳舞、彈鋼琴,聽不見的人能演默劇,「他們很樂觀,我們還有什麼資格抱怨?」

身障關鍵字標籤 殘障 混障 跳舞 感動 大學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