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身障便便貼:自閉兒家庭籌蓋農場&身障者攝影比賽開始

自給自足 自閉兒家庭籌蓋農場

中央社 記者盧太城 台東縣11日電

台東自閉兒家庭,計畫成立自閉症兒星光療育農場,讓自閉兒可以自食其力,父母也可陪伴一生,呼籲各界捐款協助購地。

台東縣自閉症協進會理事長孫中光表示,自閉症的孩子離開學校後,能接納他們的職場少之又少,社區鄰里異樣的眼光更把他們推向角落,當父母逐漸老邁,他們的未來更令人憂心。

孫中光表示,台東縣自閉症協進會計畫成立「自閉症兒星光療育農場」,讓自閉症兒可以自給自足,發揮所長,目前已經找到農場預定地,但是缺購地資金。

孫中光表示,由於未能爭取到政府補助,協進會準備用1年時間向社會大眾籌募購地基金新台幣1000萬元,即日起號召有愛心店家與企業,設置捐款箱,希望能早日為自閉症兒的未來鋪路。

台東馬偕醫院精神科主任楊重源率先響應,捐贈100本他出版的書「一切都是剛剛好」,提供協進會義賣。


「希望、溫暖、愛」身障者攝影比賽開始

聯合報╱記者鄭涵文╱即時報導】2014.07.11 04:33 pm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舉辦的第三屆「希望、溫暖、愛」攝影比賽今天開跑,參賽者不僅小腦萎縮症的病友,身心障礙者及身障者的家屬也可參加。

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副理事長高宜鳳說,許多人生病後都關在家裡不願意出門,這次希望鼓勵身心障礙者動起來看看身邊的風景,同時也希望辛苦的照護者、家屬們守護病友的身影能被記錄下來。

比賽即日起開始徵件至九月十日,評選後將於十一月中旬舉辦成果展,最高獎金為一萬元。

身障關鍵字標籤 家庭 農場 自閉 閉兒 自閉兒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