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身障便便貼:企業及社團捐復康巴士&學童從遊戲中學習保護牙齒

企業及社團捐復康巴士 助身障朋友就醫

中廣 李明朝 20140404 10:54

為了讓身障朋友能夠安心又放心的外出就醫,「國際扶輪3500地區」、群鐙企業有限公司廖基文董事長、六方精機股份有限公司林正盛董事長,各捐贈給桃園縣政府復康巴士1輛,由縣長吳志揚代表接受;桃園縣政府希望今年度至少募得10輛,讓復康巴士車輛達到92輛,以照顧及幫助身障朋友。

對於又募得3輛復康巴士,桃園縣社會局陳仲良局長表示,非常感謝企業及社團捐贈復康巴士,每部車每年可以提供服務2,400趟次,相信增加這三輛車加入,可以幫助更多的身障朋友。

陳仲良局長進一步指出,目前登記使用復康巴士有67千位民眾,更多的復康巴士加入,將可以有效解決車輛不足的情形。
由於需求增,桃園縣政府希望今年度至少募得10輛,讓復康巴士車輛數量達到92輛,並呼籲更多民間團體能繼續響應捐贈復康巴士來做公益。


寓教於樂 學童從遊戲中學習保護牙齒

健康醫療網 2014-04-04 11:39 記者潘以慈報導

根據衛生署2006年的全國性調查發現,12歲兒童齲齒指數為2.58顆,未達到WHO的標準12歲兒童齲齒指數需小於2顆的標準,為了能讓學童更了解口腔健康問題,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與牙醫師公會合作,舉辦2014學童口腔衛教育樂營,可望能幫助更多學童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口衛營將透過闖關遊戲的方式,包括潔牙小達人、潔牙觀摩、以牙還牙繪繪看等一系列的活動,藉由讓學童穿上醫師袍,體驗牙醫師檢查的過程,了解學童的口腔問題,且也特別增設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諮詢站,提供給身心障礙孩童,讓他們懂得如何正確清潔口腔問題。

根據國民健康署於2004年調查發現,全年齡層身心障礙者齲齒指數為9.94顆,恆齒齲齒率更高達91.96%;因此,從20126月起,就開始補助未滿12歲身心障礙者,實施每三個月口腔塗氟一次的服務,讓這些孩子能從裡到外,真正能達到降低齲齒率的機會。

透過育樂主題區、遊戲體案等,還增設相關民眾口腔服務區,利用口腔知識等融入遊戲,寓教於樂,讓平常潔牙習慣變成一種樂趣,也能進一步達到宣導口腔保健知識的效用。

身障關鍵字標籤 企業 社團 學童 復康巴士 身障朋友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