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身障便便貼:最佳女主「腳」&身障兵友團後援會

楊恩典開球 最佳女主「腳」

2014-08-24 自由時報(記者林宥辰)

中信兄弟30年隊慶活動一波波,昨天和財團法人基督教恩友協會、采盟集團合作,邀請4000位偏鄉小朋友和50位視障人士進場看球,也請來口足畫家楊恩典女士、藝人陳庭妮和「飛躍羚羊」紀政開球。

口足畫家楊恩典女士腳戴特殊球套固定棒球,用腳奮力踢向本壘,陳庭妮則站在左打打擊區,將球輕輕碰向界外,完成這次開球。楊恩典女士表示,在現場超過一萬名球迷注視下開球,感覺震撼,也從沒想過拿著畫筆的腳有一天竟能「踢」球,感謝先生幫他製作固定球套,兒子也陪她練習。

擔任開球裁判的紀政表示,楊恩典女士是生命鬥士,期盼她的開球能帶給社會正面力量。藝人陳庭妮則笑說,上回開球投出大暴投,今天碰到球算是雪恥。


李進勇成立身障兵友團後援會

2014-08-24 13:57 自由時報〔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

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李進勇今天成立身障兵友團後援會,百餘名身心障礙朋友到場聲援,李進勇發表1620388身心障礙者社福政策,獲身障朋友熱烈迴響與高度認同。

為展現對弱勢團體的照顧,李進勇成立身障兵友團,並由曾任縣內多個社福團體理事長的陳明瑟擔任團長,陳明瑟強調,他及所有團員雖然都是肢體障礙者,但仍出席力挺李進勇,呼籲大家支持。

李進勇表示,2005年他代理雲林縣長,任內通過雲林縣公益彩券自治條例,明訂公益彩券盈餘款項專款專用,落實照顧身障朋友,更開辦身障及老人免費公車,為了強化對雲林縣近5萬名身障者的關照,提出「1620388」身心障礙者社福政策。

李進勇說明,1即是成立一個縣級身心障礙者就業平台及第二專長訓練中心;6是設立六個分區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及分區復康巴士調度中心;20指組立20個樂活補給站;388就是建立全縣388個村里照顧服務專員強化與擴展身障者服務需求。

身障關鍵字標籤 成立 兄弟 楊恩典 訓練中心 身心障礙朋友

標籤: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