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救星成立工作室 助身心障者創作

2015-10-13 02:04:34 聯合報 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羊毛氈做好了」,台東救星教養院在台糖廠區成立美好生活工作室,幫助成年中重度身心障礙者接觸人群,姿宜與另9名夥伴每天用心手作藝術,作品陳列展售,盼更多資源挹注。

台東救星教養院教師陳美華看見身障者手作藝術品的魅力,由院方在台糖場區中興路旁承租房舍作為工作室,每天上午手作,下午返回機構。

「一般人做好一個羊毛氈要10分鐘,他們卻需要20分鐘以上才能完成,而且必須使用特製輔具製作,但重點是他們確實去做好一件事,時間再久都沒關係。」陳美華說,由於學員條件不同,作品不可能量產,卻更顯珍貴獨特。

腦麻兒姿宜負責製作蝴蝶結、羊毛氈等飾品,扭曲的右手費力固定作品,再以正常左手繞圈打結。多重障礙兒淑惠連起身都無法自主,卻能拿著老師給的特製砂紙緩慢磨平小木板。

陳美華說,每項作品至少八成進度經學員之手,老師只是從旁輔助,如此才能達到成立工作室的美意,讓外界體會這群身障者的努力。目前學員們需要志工能一對一陪他們手作,工作室也需要更多資源挹增手作成本。

陳美華說,目前工作室試營運只開半天,11月中正式開幕營運至下午。

身障關鍵字[九頭身陸瑤]標籤 救星 成立 創作 工作室 身心障者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