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身障便便貼:身心障者獲工作成就感&脊髓植電流

愛心二手店 身心障者獲工作成就感

自由時報 201449 上午8:42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

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昨在板橋區成立「幸福愛心二手商店」,收集二手衣物由志工及身心障礙員工清洗、整理好,讓民眾選購;協會理事長高俊彥說,希望募集社會愛心,給予這些身心障礙員工一份成就感,讓他們找到快樂。

「幸福愛心二手商店」位於板橋區大同街廿一巷十五號,每週一至週五早上八點半到傍晚五點半營業,除了二手衣物,也有其他身心障礙者協會委託代售的手工皂、手工飾品等;每週日早上九點到傍晚五點,「幸福愛心二手商店」則會在板橋黃石市場舉辦二手衣物愛心義賣。

「從去年年底開始,新北市庇護工場一間一間關閉,規劃開店真的是很艱難的挑戰。」高俊彥表示,二手愛心義賣計畫從民國一○○年開始,先在基隆的社區服務,但每個月營業額最多只有二萬元,還不到開店成本的一半。高俊彥說,很感謝許多善心人士幫忙,讓「幸福愛心二手商店」的十七名身心障礙員工,能有一個穩定的工作環境。

「幫助孩子出來工作,比起單純資助更有意義。」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一份工作可以給予身心障礙者成就感,也可以激發他們生活的能力,「不論是捐贈二手衣物,或是來買二手衣物,都是種愛心付出。」

「幸福愛心二手商店」店長陳靜怡在協會服務已經四年多,平時除了肩負起教導孩子的工作,店裡大小事務幾乎一手包辦。陳靜怡說,這些孩子習慣固定的思考模式,也害怕陌生的事物,平常人認為很簡單的摺衣服等動作,都必須耐心教導好幾遍,才能讓孩子們記住。她說,能陪著孩子們一起成長,也是種快樂。


脊髓植電流 癱瘓者能動了

2014-04-09 19:45 自由時報〔本報訊〕

美國路易斯維爾大學(University of Louisville)公布最新研究報告,在癱瘓者的脊髓植入電流刺激器,將電極放在受傷的神經元下方,可以刺激神經元來控制腿部肌肉。

4名胸部以下癱瘓的男子,在接受測試後,原本以為無法改善病情,但現在已經能自發性的移動腿部,其中1名參與者在手術後,甚至能擺動腳趾頭。

研究人員表示,這次參與手術的民眾中,有2位完全喪失運動與感覺能力,在大腦與下半身的連結路徑切斷的狀況下,治療後也顯現成效。雖然目前只有少數個案能獲得成功,但這項消息讓部分患者燃起希望。

身障關鍵字標籤 愛心 二手 工作 成就感 身心障者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身障便便貼:低碳環保暨身障福利宣導&為特奧獻愛心

低碳環保暨身障福利宣導 南寮富美宮廣場12日舉辦

NOWnews.com 20140409 19:25 記者王榮貴/新竹報導

2014年慢飛南寮嘉年華-低碳環保暨身心障礙福利宣導活動」12日上午9時至12時在南寮富美宮廣場(東大路三段7086號)辦理。活動內容包括精彩的舞台表演節目、琳瑯滿目的跳蚤市場、知性活潑的環保體驗活動、資源回收兌好禮、身障服務成果展示、摸彩活動等。

慢飛南寮嘉年華活動由新竹市環境保護局結合愛恆啟能中心、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辦理,環保局感謝各界善心人士捐贈二手物品,讓愛心物資能夠循環再利用,幫助弱勢的公益團體,為社會公益注入暖流。12日活動現場的二手物品愛心物資,係經由新竹市慢飛兒庇護工場的成年身心障礙員工們細心清潔整理,希望每個舊愛都可以找到新的主人,達到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最高效益。

活動會場還有交通大學學生精心規劃的環保體驗攤位,適合親子共同參與,在創意遊戲中認識環保及運用,環保局邀請熱情又有愛心的市民朋友踴躍親臨現場,透過樂趣、輕鬆的方式,一起來愛心做環保,響應低碳環保生活。

另外還有市民朋友最喜歡的「資源回收兌好禮」活動,活動現場提交廢乾電池50顆、或鈕釦型廢乾電池20顆、或廢行動電源2顆,即可兌換廚餘桶(附濾網)1份,限量800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為特奧獻愛心 中田英壽將來台

【中央社╱台北9日電】2014.04.09 07:39 pm

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東亞區將和中華特奧會攜手舉行募款活動,姚明、中田英壽等國際知名球星也將來台貢獻愛心,參訪新北特殊教育學校。

推廣智障人士社會融合運動的國際特殊奧林匹克將於11日來台舉辦慈善募款晚宴,並獲得國內外企業贊助及體育、商業、時尚等各界支持,募款金額將投入特奧比賽培訓、健康計劃。

主辦單位表示,國際特殊奧林匹克主席提姆.施萊佛、中華特奧會理事長黃敏惠、國際特殊奧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兼董事姚明,國際特殊奧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國際奧委會委員楊揚,以及前日本足球國腳中田英壽等,預計將出席募款晚宴。

台灣藝人周杰倫為了響應活動,儘管他在澳洲工作仍越洋獻出愛心,提供獨家訂製靴子並附上簽名,共襄盛舉。

姚明、楊揚、中田英壽11日上午將先參訪新北特教學校,突破智障人士與非智障人士的隔閡,希望通過體育促進社會融合。

身障關鍵字標籤 環保 宣導 廣場 舉辦 身障福利

標籤: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