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身障便便貼:低收身障免掛號費&輪椅也是性道具

彰縣低收身障免掛號費15日上路

20150609 04:10 中時電子報 洪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醫療院所響應縣府的「幸福就醫」政策,將從15日起,針對設籍彰化的近6000名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中低收入戶,提供免收門診掛號費服務;彰化縣衛生局指出,全縣合計有487家醫療院所熱情加入愛心行列,參與比率全國居冠。

縣府8日召開記者會,由縣長魏明谷宣布這項好消息。魏明谷指出,目前全縣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中低收弱勢族群有5663人,雖然健保已提供基本的醫療照護,但仍有許多人因無法負擔醫療與掛號費用而不願就醫,因而錯失治療的黃金時期。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全縣27家衛生所已全面免收掛號費用,另有西醫診所188家、中醫診所129家、牙醫診所110家與33家醫院共487家醫療院所也熱情加入愛心行列。

加國傷殘人士要辦性派對 「輪椅也是性道具」

2015060822:15 蘋果日報(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多倫多可望舉辦全球第一場專為傷殘人士舉行的「性愛狂野派對」,讓他們不受環境限制,也能享受性愛樂趣,希望扭轉「傷殘人士無性慾」的錯誤觀念。

35歲活動主辦人帕利加娃(Stella Palikarova)因罹患脊髓肌肉萎縮症,只能靠輪椅代步,她表示,健全人士經常誤以為坐輪椅的她毫無性慾,加上坊間不少縱慾狂歡的派對,從未考慮過殘障人士的需要,認為他們因坐輪椅或使用步行輔助器,活動範圍遭到侷限而無法參加派對,因此她與另一位傷殘人士格扎(Andrew Morrison-Gurza)突發奇想,準備舉行一場名為「Deliciously Disabled」的傷殘人士性愛派對。

活動將於今年8月在多倫多舉行,活動場地能容納125人,現場備有20個停泊輪椅的位置,邀請傷殘人士和健全人士參與,入場費為20美元(約台幣620元),傷殘人士的護理人員可免費入場,現場還準備有手語翻譯員,為失聰人士提供翻譯服務。

格扎表示,參加者無須害羞,因為他們不用在現場做愛,可以當這派對是場化裝舞會,戴上面具參與,但若他們不害羞,「輪椅也可以當巨型性道具」。

身障關鍵字[十大發財徵兆]標籤 低收 人士 輪椅 道具 做愛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