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鼓勵身障者考駕照 中市有補助

2014-08-26 17:59 自由時報〔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勞工局今年6月開始推動身障民眾報名參加駕訓,只要考上駕照者,就可獲得駕駛訓練學費最高3千元及汽機車駕駛考照規費補助,至今已有4人獲得補助。

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身心障礙者若能擁有汽機車駕照,能選擇的工作更多元,不會因交通限制,只能在住家附近找機會,選擇的工作範圍更寬廣,歡迎身障朋友多利用,即日起至1210日接受申請。

首位獲得補助是一位患有聲音及語言障礙的多障青年小葉,雖擁有大學視覺藝術系學歷,因為聲音及語言障礙,一直無法順利找到工作。

在勞工局協助下,小葉進入瑪利媽媽清潔隊工作,憑著對機械的特殊興趣,成了清潔隊「機器達人」,專司機器操作與維護,成功另闢職場新舞台。

但小葉常需出勤到各駐點大廈進行環境清潔,有時路途遙遠,沒有交通工具,已影響到小葉的工作。

在獲知勞工局的新福利措施後,小葉受到激勵,立即報名汽車駕駛訓練課程,練習約2個月,在6月初考試,一次就通過考試,如願取得汽車駕照,不但獲得3千元及駕照規費的補助,最重要是,小葉可載著清潔機具四處跑透透了。

身障關鍵字標籤 鼓勵 中市 補助 身障者 考駕照

標籤: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