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漆彈賽 輪椅族槍林彈雨激戰

2014315 16:15 中央社

沒有當過兵卻能體驗征戰廝殺的慷慨激昂,多名坐輪椅身障朋友今天體驗漆彈大賽後說「感受到槍林彈雨奮戰激烈」,讓人難忘。

2014衝鋒陷陣∼全國漆彈大作戰」在高雄市立社教館登場,有13縣市、434支隊伍逾2600名選手參賽,備受注目的是坐著輪椅參加漆彈賽的身障朋友,不少人初體驗漆彈賽,感受到征戰的刺激;隊友說,「雖然沒有當過兵,卻有機會體驗征戰廝殺的慷慨激昂」,令他動容。

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兵分兩隊上場交鋒,傷殘服務協會理事長許惠美說,隊友很期待這場漆彈賽,還有人說,當全身包覆持槍上場的那一刻,隊友都有一種拋頭顱灑熱血的氣慨,身障朋友對這樣的戶外活動都感到新鮮、歡喜。

隊友廖永生說,加入游泳隊6年,參加過多次橫渡日月潭,但是坐輪椅參加漆彈比賽是頭一遭,希望活動多為殘障朋友設計一套安全可行的賽制,讓身障者也能參與競賽。

黃振乙熱衷輪椅籃球運動也參加輪椅羽球,這次參與漆彈活動,他說,在戰場上渾身解數,於槍林彈雨中拚戰,即使身上多處中彈,卻樂在其中。

今年的漆彈大戰共有56所國中、60所高中職及57所大專院校參與,另有混合軍團,比賽結果明天揭曉。

身障關鍵字標籤 國中 籃球 羽球 高中職 輪椅族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同濟會愛心 盲生飛金門圓夢

2014315 16:30 中央社

國際同濟會台中大雅同濟會支助,私立惠明盲校38名視障學生今天以觸覺、嗅覺、聽覺「暢遊」金門各景點,大家都很高興。

這批視障、多重視障學生由老師或家長陪同,今天搭機抵達金門,「參觀」綠意盎然的太武山、中山紀念林區後,在莒光樓與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理監事們、總會長黃武田會合。下午參訪翟山坑道、金酒公司。

這批盲生絕大多數是第一次搭乘飛機出遊,大雅同濟會長黃見榮表示,偶然與惠明盲校校長談到孩子的夢想是想搭飛機,他牢記在心,與各界好友募款湊足費用後,今天幫孩子們圓夢,也豐富孩子們的生命。

學生們以觸摸、聞,加上老師與家長的解說,讓他們感受外界的世界。

19歲葉姓學生表示,她去年6月與同學搭飛機到香港參加兩岸四地殘疾人士龍舟競渡,這是她第二次搭飛機,在中山紀念林區觸摸與解說,她知道直升機、戰車及大砲,感覺很新奇,也很高興。

11歲陳姓學生第一次搭飛機,他說,飛機起飛與降落,他感覺玩溜滑梯般。

小朋友撫摸莒光樓前的古砲,感覺冷冷的、砲口是個洞。

他們在中山紀念林區擁抱松樹,與樹木親近,也聞到清新的樹香;到金酒公司聞到酒麴的味道,知道聞名高粱酒的味道。

身障關鍵字標籤 愛心 盲生 金門 圓夢 親近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友善愛奇兒 江揆感謝朱立倫

2014315 18:40 中央社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指出,「愛奇兒(泛指身心障礙兒)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天使」,市府團隊會努力市政,打造成一個最友好的城市。

336愛奇兒日活動今天在新北市民廣場舉行,身為愛奇兒家長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出席致詞時,感謝新北市長朱立倫,在交通、醫療、教育、社會福利、公共工程,為愛奇兒提供最好的照顧。

江宜樺強調,政府會透過一系列措施,幫助所有愛奇兒家庭。其中,包括在孩童時期如何及早發現,並給予早期療育;以及愛奇兒面臨雙老高風險家庭困境時等相關服務措施。

他說,行政院已責成衛福部儘快將全國各地各種資源轉介中心和個案管理中心的方案,告知更多有需要的家族,也期待社會各界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更進步。

朱立倫致詞指出,感謝天使心家族基金會舉辦活動,讓外界有機會更認識愛奇兒,進一步接納彼此,創造充滿關懷與包容的社會。

主辦單位特別為新北市設計一套宣傳手勢,江宜樺在舞台上與朱立倫順著主持人的口令,一起學習手勢,互動熱絡。

朱立倫在12日「植樹造林、呵護台灣」中樞紀念植樹活動當天,與總統馬英九,一起向法鼓山果東法師請益。朱立倫下午受訪,對記者關切他和馬總統、果東法師談了些什麼,並未多表示意見。

身障關鍵字標籤 友善 呵護 台灣 朱立倫 愛奇兒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身障員工不足 黛安芬遭點名

20140315 蘋果日報 更多專欄文章【方佳怡╱新北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昨公布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名單,前5名依序為「華資粧業」、「微星科技」、「富智康國際」、「黛安芬國際」、「新日興」等企業。

勞工局已發函上述企業繳納差額補助費,上述企業雖已全數繳納。

但勞工局昨仍呼籲事業單位應加速進用,讓身障者有更多就業機會,除讓身障朋友自立更生,更可提升企業形象。

勞工局指出,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公立單位員工人數在34人以上,進用具有就業能力的身障者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3%

華資粧業最糟

私立單位員工總人數在67人以上者,進用身障者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1%,且不得少於1人。

未足額進用單位則需按月繳納差額補助費,意即以基本工資(19047元)乘以不足額人數計算,以促進身障者就業發展。

而新北市去年12月未足額進用企業名單中,前5名分別是「華資粧業」應進用18名卻不足8名、「微星科技」應進用21名卻不足6名、「富智康國際」應進用12名卻不足6名、「黛安芬國際」應進用12名卻不足5名及「新日興」應進用12名卻不足5名。

身障關鍵字標籤 點名 企業 新北市 未足額 身障員工

標籤: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