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身障便便貼:環局徵短期清潔員&熱血警買紙尿褲解禁

助弱勢就業 環局徵短期清潔員

2014-3-5 自由時報〔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

招募815 即起報名

為了幫助新北市的弱勢族群,環保局去年針對具特殊狀況的失業者推出「短期清潔員」招募計畫,共任用六百八十人;今年環保局將持續舉辦,並且加碼招募八百一十五人,除了讓清潔隊員增加「生力軍」,也讓弱勢失業者可以找到工作。

應徵者須為設籍於新北市的失業者,並且符合「就業服務法」第二十四條規定中任何一項資格,即可報名登記。資格認定包括:獨力負擔家計者、身心障礙者、年滿四十五歲至六十五歲者、原住民、中低收入戶、更生受保護人、家暴及性侵被害人、外籍或中國地區配偶,以及由就業服務站轉介之長期失業者或高風險家庭。去年登記任用的六百八十位短期清潔員,今年也可重新登記報名。

環保局環境衛生科長李長奎表示,即日起至三月七日每天上班時間開放報名,有意願者可洽各區公所辦理現場登記,或在三月十日前,以郵寄方式將報名表寄至各區清潔隊。報名表與詳細報名須知可上環保局網站查詢http://www.epd.ntpc.gov.tw/

李長奎表示,符合資格名單會在三月十九日公布,並以面試方式了解應徵者狀況,若各區清潔隊通過面試者超過原本預計應徵人數,將採公開抽籤方式決定,於三十一日公布最終錄取名單,工作時間則從四月起至十二月共計九個月。



身障者酒駕 熱血警買紙尿褲解禁

2014030519:28 蘋果日報(石明啟/桃園報導)

桃園余姓(50歲)男子,領有身障手冊,昨天傍晚酒後駕駛改裝車輛,行經大園鄉大觀路時,撞上前方車輛,警方獲報前往處理,發現余男酒駕,酒測值0.72毫克/公升,帶回警局調查。

余男供稱,下半身完全癱瘓,有大小便失禁的症狀,平時駕駛身障人士專屬的改裝車輛,在警局製作筆錄時,警方擔心他長時間不舒服,自掏腰包購買成年紙尿褲,並提供他褲子。調查告一段落,警方並貼心還電召復康巴士,護送他到地檢署。

身障關鍵字標籤 弱勢 就業 清潔 熱血 身障者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自閉女童愛蹺家 父親無力顧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中和報導】2014.03.05 02:45 am

「柔柔又不見了!」12歲的「柔柔」有重度自閉症,單親父打工時,請阿嬤幫忙照顧,但「柔柔」常趁年邁阿嬤不注意跑出門。這樣的「走失記」幾乎每周上演,「柔柔」父親身心俱疲,社會局表示,將派人介入協助。

「柔柔」家是低收入戶,與父親、妹妹住中和區,她身高已160公分,高頭大馬,活動力很強。周一到周五,她參加國小課輔班到下午5點,還不至於亂跑。但周末和寒暑假,一有機會她就跑出去玩。

上月22日,「柔柔」站在中和的馬路口,嚷著「媽媽」,積穗派出所警員巡邏發現,輾轉找到她家;但隔了一周,她又「蹺家」了。阿嬤報案後沿路尋找,才發現她在手機店玩手機。

「柔柔」最遠的離家紀錄,是自己坐公車到台北市民生社區,被司機發現報案。「柔柔」阿嬤78歲,行動緩慢,每次「柔柔」失蹤,她就擔心的向神明祈求,「壓力很大」。

中和區員富里長蔡宗霖說,有鄰居發現「柔柔」,都會帶她回家或來找里長,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就當是我欠她的吧!」「柔柔」父親說,他要煩惱家計,又很擔心女兒,盼有機構或團體讓她學習、成長。

新北市府社會局兒少福利科、身心障礙科表示,已派案到身障者家庭資源服務中心,由社工先訪視評估,再轉介資源。新北市也有自閉者的社福團體,周末會開設課程,也有身心障礙者的臨托服務,能減輕家屬照顧負擔。

身障關鍵字標籤 自閉 女童 父親 新北市 社會局

標籤: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