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器材被偷光 啟智園丁克難顧花


聯合報╱記者葉臻/楊梅報導】2014.12.06 02:44 am

楊梅啟智技藝訓練中心的「揚眉花園」,日前遭竊,園藝器具被偷個精光,除了造成4萬元損失,啟智中心的住民也無法進行戶外復健,只能以文具剪刀,克難整理花苗。

「真是可惡到了極點!」楊梅警分局富岡派出所長涂志偉說,「揚眉花園」是啟智訓練中心住民戶外療癒課程的園區,竊賊不但將價值4萬元的攪拌機、抽水馬達、監視器等設備偷走,連鏟子、剪刀等小器具都不放過。

涂志偉說,嫌犯利用凌晨時間,在啟智中心行竊的心態很要不得,「行竊兼欺負弱勢」,已調閱鄰近監視器,勢必逮到竊賊。

啟智中心主任林淑女說,為了提供住民有戶外活動的機會,在1年多前成立「揚眉花園」,藉由讓住民種植應景草花植物,達到復健效果,目前正值冬季草花生長期,但由於工具器材全被偷,住民只能徒手整理花苗。

林淑女說,竊賊不但將鏟子、剪刀等都偷光,連重達數百公斤、用來攪拌泥土、肥料的攪拌機,都能連夜搬空,懷疑竊賊早已鎖定啟智中心為目標,且不只一人所為。

草花班長「阿財」說,他最心愛的收音機也被偷走,收音機是他整理花草時的良伴,收音機遭竊後,他失眠好幾夜,希望早點抓到小偷,讓他能繼續聽音樂。

身障關鍵字標籤 器材 啟智 班長 訓練中心 啟智中心

標籤: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