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身障便便貼:新北推廣視障按摩&紅面棋王與罕病友對弈

新北推廣視障按摩 紓壓抽大獎

NOWnews.com 20140324 18:47 本報訊(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表示,自41日至1031日止到按摩小棧及優良視障按摩院消費滿額,就有機會抽機車等大獎。

勞工局舉辦推廣視障按摩「消費滿百集點送」、「消費300元抽大獎」記者會,廣告中扮演「蠻牛先生」的廖嘉琛代言表示,上班族要適時地放鬆,政府輔導的視障按摩院價格最公道。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積極推廣視障按摩,視障按摩師都具備丙級技術士以上的專業證照,環境衛生與技術水準也都有一定的水平。

他表示,市府除輔導成立20家按摩小棧,也提供大學學測考場服務、重陽敬老等免費按摩,下半年將透過「行動PAPAGO按摩車」到商圈或和公園推廣。

勞工局指出,民眾從4月起至10月底止到按摩小棧及優良視障按摩院,消費滿新台幣100元可參加「集點兌換體驗券」活動,消費滿300元還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機車、平板電腦、數位相機等大獎。


有愛「棋」招紅面棋王與罕病友對弈

2014-3-24 自由時報〔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

為了幫罹患罕見疾病的病友圓夢,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連續第3年舉辦公益棋賽,由「紅面棋王」周俊勳與其他5位職業棋手,一起與熱愛圍棋的病友對弈;周俊勳說,「看著罕見病友們在學棋中成長,真的很開心。」

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理事長張三郎說,3年前一名罹患肌肉萎縮症的病友黃紹傑,本身已是圍棋6段,棋藝相當好,但卻因病住進加護病房,在病榻上只希望能見偶像周俊勳一面。

周俊勳說,當時黃紹傑情況很不樂觀,自己到加護病房探望,跟他約好出了醫院,再一起下棋。有了偶像鼓勵,黃紹傑身體狀況漸漸好轉,周俊勳也實現承諾,透過協會舉辦公益棋賽,廣邀許多和黃紹傑一樣的罕見病友一同對弈。

「黃紹傑棋力越來越高,還把我打敗了。」周俊勳說,看到罕見病友們重新找回生活樂趣,儘管身體狀況無法復原,但心理卻漸漸進步。黃紹傑的父親也說,這個棋賽對孩子而言,是很大的鼓舞。

張三郎說,去年參加公益棋賽的病友有18人,今年則增加至24人,用「以棋會友」的方式關懷社會。


身障關鍵字標籤 推廣 視障 按摩 紅面棋王 視障按摩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身障便便貼:輪椅族老是卡&身障輪椅舞團

新竹/身障嘆:水溝縫不平 輪椅族老是卡

2014/03/24 聯合報/專題報導(記者莊旻靜、李青霖、郭政芬、張郁國、王敏旭、蔡昕穎、王慧瑛、羅緗綸)

「路不轉,只能人轉。」關西鎮蕭先生9年前因意外須靠輪椅代步,每周一次到郵局辦事,路上變電箱卻成阻礙,每每都要「讓路」,坐著輪椅與車子爭道。

新竹地檢署法醫楊敏昇常外出健走運動,發現騎樓成店家延伸店面、人行道成停車空間。他說,走在路上障礙物多,夜間照明不佳,很容易摔倒或滑跤,「萬一受傷,責任該由誰負?」新竹市車水馬龍的北大路,行人大多走店家前騎樓,但騎樓高低不平,「有如走樓梯」,不少店家擺出特賣花車、餐桌椅做生意,行人走在騎樓,一下要躲成排的衣架、一下要閃凸出桌椅。

新竹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林永牆與總幹事張文貴,坐輪椅到竹北市光明商圈用餐,儘管通過考驗與變電箱「擦身而過」,但最後過馬路時,卻見有駕駛便宜行事,在路口轉角臨時停車,擋住人行道緩坡,走不下去。

「夭壽哦!輪子卡進水溝縫了啦。」道路不平,也成有輪族的苦。林永牆說,水溝縫也常讓有輪族「卡關」,更別提不平的路面有如吉普車行駛石頭路,身體不便又被震到不舒服。


身障輪椅舞團 展現不凡生命力

【中央社╱彰化24日電】2014.03.24 04:57 pm

由一群身障朋友組成的輪椅街舞舞團「極限輪椅舞團」和馬來西亞的「共享空間」舞團,將在彰化演藝廳及員林演藝廳演出。

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辦記者會介紹極限輪椅舞團與馬來西亞共用空間舞團329日及43日在彰化演藝廳、員林演藝廳的演出內容。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則代表縣長卓伯源出席記者會,出席的貴賓還有馬來西亞共享空間舞團創辦人馬金泉、葉忠文等人。

柯呈枋說,極限輪椅舞團自民國97年成立至今,全台走透透巡迴表演,也曾代表台灣前往韓國以及馬來西亞巡迴表演,同時獲得廣大迴響;今年極限輪椅舞團和馬來西亞的共享空間舞團將瑪喜樂阿嬤的故事編成舞碼,展現了身心障礙者向生命挑戰的毅力與勇氣。

極限輪椅舞團和共享空間舞團329日晚上630分在彰化演藝廳演出,43日晚上630分則在員林演藝廳演出,在彰化演藝廳的演出,即日起在彰化縣政府服務台開放索票,至於員林演藝廳的演出則從330日起在員林演藝廳起開放索票。


身障關鍵字標籤 輪椅 展現 生命力 輪椅族 身障輪椅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身心障礙拔河賽 300壯士較勁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2014.03.24 03:32 am

扶輪盃台南市身心障礙者拔河比賽,昨在金城國中金城館熱鬧登場,16支隊伍300餘名選手,分組競技,藉由拔河運動,增進團隊合作和彼此情誼。

台南市體育總會身心障礙運動委員會,為推展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昨邀請台南東區扶輪社,共同主辦「扶輪盃」台南市身心障礙者拔河比賽。

這場別開生面的拔河比賽,在金城國中金城館舉行,分成智能障礙、聽語障礙及精神障礙與癲癇者等組別,吸引16300餘人參加。

參賽的選手個個全力以赴,不論比賽結果勝或敗,每個人臉上總是掛滿著愉悅的笑容,他們力爭優勝的意志,不亞於任何正常人。

經過14場次的激烈競賽之後,各組前3名如下:智能障礙公開A組:瑞復無敵鐵金剛隊、蘆葦特攻隊、台南腦麻協會隊。

智能障礙公開B組:台南啟智第一隊、長泰小泰陽隊、南大附聰隊;智能障礙公開C組:泉源工作坊隊、瑞復元氣小子隊、甜心隊。

智能障礙國中國小組:台南啟智第二隊、大同最有力隊、台南啟智第三隊。聽語障礙公開組:聽障體協隊、聾人隊。

精神障礙/癲癇公開組:冠軍康復隊、亞軍癲癇之友隊。

身障關鍵字標籤 癲癇 冠軍 扶輪盃 身心障礙 精神障礙

標籤: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