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9歲過動症男童 變人氣小畫家

20141020 04:09 中時電子報 郭佳容/台北報導

觀察捷運站自拍的女生、記錄弟弟「暴走」的行徑,9歲圖文創作家「迷路」,為了繳交暑假作業,化身為一隻長了角、肚子大大、腳長長的麋鹿,畫出對生活的細膩觀察,逗趣的圖文令人發噱,短短兩個月就吸引了5萬多名粉絲上網按讚。

迷路本名汪以墨,是一個靦腆、害羞的小男生,因為媽媽林小禾將暑假作業上傳臉書一夕爆紅。不過在此之前,迷路曾受過動症所苦,學習遇到障礙,所幸透過媽媽耐心陪伴及引導,現在反而成為家中得力助手,以及善於觀察生活事物的小畫家。

汪媽媽表示,迷路2歲多時展露繪畫天賦和超乎同齡的繪畫視角,不過就讀幼稚園的時候,因在課堂無法專注、學習緩慢,被醫生診斷為過動症,「解決能力和自理能力0分」,必須服用藥物,卻因此變得呆滯、嗜睡、遲鈍,汪媽媽因此決心透過運動和陪伴,慢慢引導孩子。

經過兩年的耐心陪伴,迷路的症狀改善很多,除了一樣喜歡畫畫,上課也愈來愈專心,還會主動照顧弟弟,幫弟弟洗澡。談到教養祕訣,迷路媽說,「我把他們當作最好的朋友,常常和他們分享我覺得有趣的事情。」

迷路創作的方式很多元,網路上分享的畫作以自來水筆為主,迷路媽攤開從小到大的畫作,有粉蠟筆、油畫和水墨畫,除了繪畫日記之外,迷路說:「我最喜歡畫怪獸和妖怪。」

迷路的幽默感也展現在文字上,在書店偶遇小強的他說:「住在書店的小強應該是很有氣質的小強。」吃了麻辣鍋以後,他也發表「我的嘴巴可以吃一點辣辣,我的屁股洞洞就不行了,它很任性,又沒品味,一點都不懂得欣賞辣辣的美食」的逗趣感言。

迷路有一個弟弟,常被媽媽暱稱為「暴走弟」,也很有才華,常常獨創富有特色的人物,並取諧趣稱號,他將個性溫和、靦腆的哥哥畫為「害羞蘿蔔男」。

多才多藝的2兄弟除了天份使然,媽媽的教育風格影響也很大,對母子3人來說到處都是教室,迷路媽常引導2個孩子觀察路人的衣著、餐廳的擺盤、街道的建築物,建立出孩子獨特的美感。

身障關鍵字標籤 過動 男童 人氣 畫家 過動症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女童自創舞風 10天點閱數破百萬

2014-10-20 14:45 中央社〔本報訊〕





11歲女孩馬爾科姆·阿迪(Adilyn Malcolm),在家靠YouTube自學舞蹈,短短六個月的時間,阿迪跳出屬於自己的獨特舞風,影片上傳不到10天,點閱數突破百萬。

身材瘦小的阿迪,跳起舞來卻是非常引人注目,她的身體就像水母在水中飄浮般柔軟、無重力,她的舞蹈結合街舞與機械舞元素,充滿生命力,讓不少網友大呼太厲害了。阿迪除了擁有一身好舞技外,同時也是一名自行車賽車手。

影片上傳不到10天,點閱數馬上突破百萬,網友大讚阿迪很有舞蹈天份,更有網友表示,電影《舞力全開》應該邀請她演出。

身障關鍵字標籤 女童 自創 百萬 自行車 YouTube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