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獲電腦刻印機 庇護工場教創業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三重報導】2013.09.10 03:55 am

新北市樂扶庇護工場最近獲贈的電腦刻印機昨天啟用,工場主任邱秀卿說,有了工具,還必須有綿延不斷的刻印機會,能讓更多身障朋友學習謀生技能。

樂扶是全國第1家申請許可經營刻印的庇護性工場,因為中華樂扶社福協會理事長朱豐璋本身從事刻印已20幾年,他說刻印屬於靜態工作,不須經常移動位置,很適合身心障礙者學習。

雖然智能障礙朋友學刻印,從認字、打字、熟悉電腦軟體、選擇印章種類、操作刻印機器到清潔包裝交件,循序訓練至少需要3個月到1年不等時間,但學成之後,不僅創業門檻較低,甚至可發展文創產業。

樂扶庇護工場成立3年多來,已培訓11名身障者學習清潔服務技能進入職場,同時致力訓練刻印技術,2010年已在新北市政府1樓聯合服務中心設立刻章專區,除了提供民眾服務,同時培訓刻印及門市應對技能。


近期獲中國人造纖維公司贊助價值30幾萬元全新電腦刻印機,工場主任邱秀卿說,希望社會各界多向樂扶訂購,除了一般印章,還有以新北市地標設計的「印像之旅」、以及「花之語」和「五福臨門」系列紀念章,自己收藏或餽贈親友皆適宜,歡迎撥(02)29722000洽詢。

標籤: , , , , , , , , , , ,

斷掌女扛家計當志工助弱勢 董惠敏被傳教士點醒 走過受傷和丈夫家暴、婆婆過世低潮 鼓勵身障者破繭而出

2013-09-10 01:30 中國時報 【林和生/屏東報導】

 職場意外讓董惠敏差點失去左手掌,但接踵而來還包括丈夫家暴、婆婆過世等低潮,使她一度將自己封閉,直到聽聞傳教士一句話當頭棒喝,驚覺還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她決定投身志工行列,一晃眼就是17年。

 董惠敏10餘年前在製麵工廠擔任女工,某日下班前的最後收尾工作,讓她左手意外遭捲入機器中,當時忍動關掉電源,但手掌僅剩半截,共開了5次刀、休養數月才免於截肢,此時丈夫不但不覺得心疼,還時常家暴、甚至離家出走。

 撫養3個孩子重擔頓時落在肩頭,只好靠右手到工地擔任粗工,但不到半年又傷了脊椎,讓家庭瞬間陷入愁雲慘霧。

 她指出,那時是人生最低潮,每天除了出門掙錢,其餘時間將自己鎖在屋內,誰都不見;直到有名傳教士挨家挨戶敲門傳道,她應門時不客氣的說,有事快講、沒事可以走了,對方詳問她狀況後語氣堅定地回說,你應該走出去看看,這世界比妳可憐的人多得是。

 這句話像雷一樣直接打中她的心,為驗證傳教士說法四處拜訪縣內身障團體,確實看到很多比她更不方便的人,卻仍努力活下去,自己因此決定振作,甚至願意伸出援手來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人。


 她選在身障福利服務中心擔任志工,常以自身故事進行分享,鼓勵現正處於低潮身障者能破繭而出。

標籤: , , , , , , , , , , ,

台灣6萬盲者 導盲犬不到40隻

2013-09-10 中國時報 湯雅雯台北報導

 「台灣平均1500名視障者中,只有1人使用導盲犬!」8年前風靡全台的日本電影《再見了,可魯》,人狗情深賺人熱淚,也掀起國內視障者申請導盲犬熱潮。但隨著電影熱潮消褪,台灣推廣導盲犬逾10年,至今仍有上千名視障者等不到導盲犬。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視障人口近6萬人,但目前工作中的導盲犬不到40隻。國際導盲犬聯盟建議,理想的視障者與導盲犬比例應是1001,台灣是1500:1,與國際標準還有很大差距。

 台灣導盲犬協會秘書長陳長青表示,歐美發展導盲犬80年、日本50年,台灣才剛邁入第11年;但他有信心地說,「香港近年也向台灣借鏡,台灣可魯一定行得通!」

 陳長青指出,寄養家庭擔任導盲犬幼犬出生2個月至1歲左右的社會化推手,國外寄養家庭常是「一狗難求」,必須排隊等上12年。台灣卻寄養家庭難找,經常2、3個月掛零。

 協會公關主任馮倩華說,要符合下列4項資格,才號能成為導盲犬寄養家庭。1,以家庭為單位,至少要有一對夫妻。2,家中成員至少有11天內外出時間不超過4小時。35歲以下孩童不超過1名。4,沒有飼養其它寵物犬。


 寄養家庭不需負擔任何飼料及健康檢查費用,協會全額負擔開銷。昨天99日是狗狗節,協會將在1020日替34對育種導盲犬辦聯合婚禮,同時舉辦萬聖節募款餐會,詳情可上協會臉書搜尋:https://www.facebook.com/TWGDA

標籤: , , , , , , , , , ,

台駭客 刪薩克柏柏貼文

19歲休學生揪臉書漏洞 刪文恐觸法

20130910 蘋果日報【郭睿誠╱台中報導】

網路近日瘋傳一則「有人刪了fb創辦人留言」的文章,還附上示範影片;《蘋果》昨找到這名年僅十九歲的駭客張啟元,上周他無意間發現臉書安全漏洞,還刪了臉書創辦人薩克柏的數篇發文和分享連結,昨他當場示範,不到三十秒就能刪除臉書任何網友的貼文。

台大PTT的「八卦板」前晚出現一篇《[爆卦] 有人刪了fb創辦人的文章》,附上影片示範刪除臉書創辦人薩克柏(Mark Zuckerberg)一年多前的貼文,引發大批網友討論。

記者實測直發毛

《蘋果》找到這名駭客張啟元,兩年前他考上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但家境不佳二度休學,目前在台灣愛迪生創意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

他透露,前陣子在臉書被檢舉張貼照片不雅,官方通知刪除,他好奇察看「刪除」鍵的程式碼,進一步輸入其他網友的發文序號,竟能刪除別人發文。發現漏洞後他向臉書官方反映,未被重視,上周六他拿創辦人薩克柏臉書「開刀」,又刪了薩克柏二、三篇發文和分享連結,果然立即獲回信,承認看起來是嚴重問題,感謝他回報。

有網友覺得他很帥,會被臉書高薪挖角,也有人要他小心法律責任。《蘋果》昨以多個臉書帳號測試,他不到三十秒就能刪除貼文,記者的臉書發文在測試後真的被刪,覺得實在很毛,「臉書是一個留下自己喜怒哀樂的地方,竟能輕易被刪文,臉書安全有很大漏洞。」

鼓勵抓漏發獎金朝

朝陽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副教援唐元亮說:「這位年輕人未接受專業資訊網路及安全課程,卻能找到漏洞,臉書管理團隊實在該打屁股。」上個月也有一名巴勒斯坦男子,發現臉書維安漏洞後通報官方未獲重視,一怒之下入侵薩克柏臉書,更動其塗鴉牆。 

臉書官方回應,是否為程式漏洞有待確認,他們鼓勵網友反映狀況,若確認有程式漏洞,除了盡快修補,也會發給當事人五百美金以上的獎金。


實務上少見提告

台中市刑警大隊組長張承瑞指出,破解或盜用他人帳號密碼,進而增減他人網路資料,都觸犯妨害電腦使用罪。律師呂勝賢認為,網路文章消失,牽涉到被人刪文或系統出錯,雖然實務上幾乎沒有提告案例,但都屬於犯法行為。

駭客刑責一覽

以他人帳號密碼、破解或系統漏洞,入侵他人部落格或電腦相關設備
刑責:3年以下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0萬元以下罰金

無故取得、刪除或變更他人網路貼文等電腦相關設備紀錄
刑責:處5年以下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標籤: , , , , , , , , , ,

如何安全彈出您的USB設備

  有時候Explorer進程因發生錯誤關閉,導致系統USB設備圖示丟失的時候,怎樣安全把USB設備關閉?

一、使用USB設備時,如要關閉時,在「開始工作列」最右邊會看到這樣圖示→在圖示按右鍵→會 出現「取出或抽出硬體」→按一下「取出或抽出硬體」→會跳出「拔除或退出硬體」視窗→按一下「USB大量存放裝置」→按「停止」→按「關閉」

二、如沒有看到圖示時,先不要馬上直接把USB拔除,這樣的話,有可能您的資料會不見或是不完整,按「開始」→「執行」輸入以下字元→按「確定」,就可以看到「拔除或退出硬體」視窗彈出了→就可以停止USB設備了,在看下面一下,有「在工作列上顯示拔除/退出圖示」是否有打勾,如沒的話,請先打勾在按「關閉」(這樣的話,以後不用在輸入以下的字元了)

三、如覺得說以下的字元不好記或不好打的話,可以建立捷徑,參考如下方式

在「桌面」上 → 按「右鍵」→「新增」→按「捷徑」→會跳出「建立捷徑」視窗→在「輸入項目的位置」空白處輸入如下的字元→按「下一步」→會跳出「為程式選擇標題」→在「輸入這個捷徑的名稱」空白處輸入您要名稱→按「完成」→桌面上會跑出剛剛您輸入的名稱檔案圖示→在圖片按兩下→在跳出「在工作列上顯示拔除/退出圖示」


%windir%\system32\rundll32.exe shell32.dll,Control_RunDLL hotplug.dll

標籤: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