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拾荒憨婦遭罰 清潔隊代繳送暖

20150117 蘋果日報【陳威叡╱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中度智障的婦人,扶養極重度智障的兒子與身心障礙的孫女,平時僅靠資源回收賺取微薄收入,並將物品堆放在屋外,遭人檢舉環境髒亂,環保局前往稽查,查證屬實對其開罰1200元罰緩並要求限期改善。

苦養智障兒孫

當地里長與清潔隊不捨其生活困苦,協助繳清罰單,更抽空協助打掃環境,讓婦人感激不已。

中度智障的陳姓婦人(60多歲),與37歲極重度智障的兒子、身心障礙的孫女住在中和區,不僅生活困苦,更要扶養兒子及孫女,為了生活僅能在外靠著拾荒賺取微薄生活費用。

環保局上月底接獲民眾投訴,提及陳婦在屋外堆放資源回收與雜物,造成當地環境髒亂問題,環保局前往稽查,發現確實造成環境髒亂,對其開罰1200元,並要求限期改善。

幫忙打掃環境

環保局數日後接獲當地里長反映,才得知陳姓婦人家境清寒,熱心的清潔隊與里長共同集資,協助婦人繳清罰款,並募集白米、泡麵與水果等物資。

另清潔隊員則在工作之餘,抽空協助打掃環境,將雜物清除,種種送暖讓陳婦感激不已。

身障關鍵字標籤 拾荒 送暖 清潔 清潔隊 新北市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