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身障便便貼:春運旅程&美國經濟復甦


春運細數春運旅程上的「人性化」服務

NOWnews.com 20150215 08:48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春運漸進『高潮』,鐵路的各大熱門線路也開始『升溫』,從目前相關報導來看,人潮洶湧的畫面大多被平穩、有序所代替,這些既得益於鐵路部門在車輛組織、運力配送、乘降安排、進站上車安排等方面的合理調劑,也與一些企業、高校等分批放假有關。除了這些一眼可見的變化,鐵路今(2015)年在推行『三個出行』(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溫馨出行)上也賦予了更多內涵。

根據新華網報導,最直觀的變化是春運資訊『觸網』。鐵路局都在積極以互聯網路為依託,以微博、微信、手機APP為平台,集查詢,資訊,通信、求助等諸多服務為一身。只要旅客手機在線,基本上可以做出行無憂,一舉解決過去需要旅客『跑累腿、問乾嘴』才能弄清情況的老大難問題。

第二個春運的變化是愛心『聯網』。按照慣例,車站為維護站車秩序,春運期間禁售站台票,這給春運期間出行的老年人、孩子、殘障人士等帶來了不小的困擾。但是車站的『愛心預約服務』及時化解了這一矛盾,這些特殊旅客無需到車站登記,只要在線登記都能實現從進站上車到出站的全程聯網照顧服務。

第三個變化是春運服務更趨『人性化』。從購票刷卡,到進站顏色風雨棚,到車上餐車開設『小課堂』配備小人書、兒童玩具、動畫片等,再到出站與公車的接駁……,這些細節上的變化都能夠體現以客為尊的服務理念,鐵路服務不再只是滿足人或物品的位移,還提供了多元的貼心服務。

從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來講,旅客在滿足了『走得了』後,進一步的需求就是『走得好』。這也應是鐵總對自身的要求,是鐵路在推進市場化的進程中以提升旅客滿意度為追求的必然選擇。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溫馨出行,今年春運的一些可喜變化,得到了公眾的廣泛認同。希望今後每年春運都會有新的亮點展示,讓更多的溫馨服務得以延續。


美國經濟復甦生活成本上升 弱勢群體生活更艱難
2015-02-15 14:28 中新網215日電

    據美國媒體14日報導,長者、兒童及殘障人士維權者近日走訪了多位美國加州立法者位於舊金山聯邦政府大樓內的辦公室,呼籲州長布朗與州議員能夠提供更多醫療、住房及其他政府援助資金給兒童、低收入的長者及殘障人士。

  維權者走訪了加州眾議員丁右立及州參議員里諾(Mark Leno)的辦公室,雖然兩位議員均有事外出,但抗議人士仍然一一向兩位議員的助理表明了訴求。

  對抗貧困的非牟利組織California Partnership主任烏伊烏德(Pete Woiwode)表示,加州經濟明顯復甦,州財政情況也明顯好轉,然而很多長者、兒童及殘障人士仍然生活在貧困中,每日為住所和食物而擔憂,希望州長及議員們能夠儘快採取有效措施幫助他們脫離貧困,為他們提供更多醫療、住房等相關的政府補助。

  聖安東尼基金會協調員利維卡(Colleen Rivecca)表示,上一輪經濟危機使州政府大量縮減開支,很多曾經服務於長者、兒童和殘障人士的項目資金都被縮減甚至取消。

  她說,隨著舊金山灣區生活成本的不斷增加,低收入人群的生活更加困難。她說,聖安東尼基金會每天接觸很多正領取社會安全生活補助金/州政府補助付款(SSI/SSP)者,每月不到900美元的補助,讓他們的生活非常艱辛。因此,她呼籲州政府在制定州預算案時,應該多考慮到這部分人的需求。

身障關鍵字[18歲女嫁爸]標籤 春運 旅程 服務 美國 經濟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