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身障便便貼:橋頭明星Sophia &視障歌手街唱


橋頭明星Sophia 余政憲的「馬」女兒

2015-04-19 07:37:26 聯合報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

Sophia是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新認養的「乾女兒」;雖然出生不到1歲,出落亭亭玉立,一雙骨溜溜的大眼,以及不怕生的個性,讓牠很快地就成為橋頭馬術中心的「明星馬」。

余政憲近年來甚少聞問政治,熱心推展馬術運動,並透過八卦寮基金會的贊助鼓勵身心障礙兒童接受馬術治療;余政憲說,國外相關研究都指出馬術治療對人的生理、心理及社會功能均能達到關聯性的治療,尤其對腦性麻痺、自閉症及多重身心障礙的幼兒更見成效。

去年5月在金門一家馬場出生的Sophia,父親Jaguar與母親Tiffany都是來自荷蘭的名駒;出生名門的牠,一道像閃電的白毛自額頭直貫鼻梁,更加凸顯牠的與眾不同,今年4月自金門運送到橋頭馬術中心後,短短幾天,便成了萬人迷的「明星馬」。

騎馬鍛鍊身體也是余政憲的運動嗜好之一;去年他應朋友邀請前往金門觀馬賽,並順道在馬場試騎Sophia母親Tiffany幾天,未料返回高雄不久,就接到馬場主人來訊,指Tiffany生了一匹小馬,他欣喜若狂,趕到金門,便決定認養Sophia為乾女兒,而馬場主人也慷慨將Sophia送到高雄,日後成長將協助治療身障兒。

橋頭馬術中心將訂517日下午4時為Sophia舉行生日派對,屆時歡迎市民參加;Sophia最喜歡的食物是紅蘿蔔與蘋果,民眾可以在教練的協助下,透過餵食與Sophia成為好朋友。


視障歌手街唱 美聲一鳴驚人

20150419 04:10 中時電子報 盧金足/台中報導

「等下一個天亮,去上次牽手賞花那裡散步好嗎?」一中商圈傳出歌手郭靜《下一個天亮》美妙歌聲,吸引很多人循聲而來,逛街民眾以為是放CD,一看是視障街頭藝人古梅馨天籟歌聲,直呼是「野生郭靜」,乾淨、清亮歌聲一開唱,人潮馬上像磁鐵全吸來。

古梅馨22歲,常站在一中街和育才街口演唱梁靜茹的《如果有一天》,還擅長台語天后陳盈潔、詹雅雯等人的歌曲,有時興起模仿有鼻音特色的蔡秋鳳《金包銀》,贏得滿堂彩。

馬路當舞台,商圈招牌有如霓虹燈,古梅馨演唱畫面,因為有民眾上傳網路,短時間就破了數萬人點閱,成為最佳宣傳廣告,很多人專程來聽歌,感動的說「心情被療癒了!」古梅馨因醫療疏失造成視障,她也會以盲人電腦抒發心聲,收音機是她學歌唱的老師,背好歌詞、記住旋律,還考上文化局的街頭藝人證照。

剛開始不好意思唱歌給別人聽,但後來想想「我又看不見你們」,她才自在的展開街頭賣藝,放在前面「讚賞箱」不管民眾投錢給的多或少,拿起麥克風終一圓歌手夢。

擁有職業水準的歌聲,有人還成為粉絲,有人稱她是爆紅的素人,古梅馨害羞表示,「很高興」,能將街頭演唱當工作已經很滿足。

身障關鍵字[用豬血洗澡]標籤 明星 女兒 視障 內政部 視障歌手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黃智堅大聲告訴您 「手天使」是甚麼?

網路電台.tw (點閱歡迎收聽)

聽眾朋友捫心自問,您想像過「小兒麻痺症的人腿有感覺嗎?」「沒有四肢的美國人力克胡哲,怎可以結婚生子?」甚至「那樣的人竟然有慾望想結婚?敢結婚?怎樣滿足老婆呢?」那麼「癱瘓」的朋友呢?這社會教育我們多久,對性的禁忌;對於殘障朋友的漠視甚至從來不認為殘障朋友也有人權 ─ 包括教育的平權、空間的平權以及性的平權…家庭中有殘障孩子的家長、或是殘障朋友本身,到底對於「性」是怎樣面對?怎樣解決?有方法有管道?五餅二酒今天特別懇請「手天使」黃智堅用最大膽最開放也最直接的跟您說分明。「愛」真的不只是用嘴巴講講說說,遇到「有禁忌的」就直接轉彎,別讓您的「愛」變成自己的「礙」或是成為別人的「礙」。五餅二酒也懇請您,每一位朋友,或是請影響您的朋友,把心眼打開、把耳朵打開,用全然包容的心聆聽這集用心的訪談。

身障關鍵字[8歲女童月入400萬]標籤 天使 聽眾 殘障 手天使 小兒麻痺症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