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身障便便貼:南台最大身障就博會&關懷自閉兒

南台最大身障就博會 媒合400

20140621 16:57 中時電子報 洪榮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今天在成功大學舉辦南台灣規模最大的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共有75家廠商釋出逾千職缺,吸引1300多人到場,初步成功媒合近400人。其中,待業3年的聽障者趙明宏,當場找到工作後,開心不已。

今年43歲的聽障者趙明宏,高中時因不明原因聽覺萎縮。他說,找工作時經常受到排斥,雇主得知他的狀況後,甚至直接拒絕「沒有缺!」因此待業3年一直找不到工作。

趙明宏到就博會現場應徵志鋼金屬倉管職缺時,由於具有堆高機的經驗,在3位面試者中脫穎而出,獲得廠商錄用。他表示,很開心能自食其力工作,希望工作後能夠存點錢,這樣才能交女朋友。


關懷自閉兒 1500人跑出陽光與活力

20140621 18:03 中時電子報 王惠萱

台上表演者賣力揮舞手中的木棍,專注認真的神情配上精彩的表演將台下觀眾的目光緊緊鎖在他們身上,現場聚集1500多名路跑民眾,不畏大太陽 ,就是要以行動力挺與家屬一起跑出陽光。

活動中還邀請到雙胞胎兄弟上台歌唱表演,25歲的哥哥與弟弟2人3歲就確診為重度患者,經過早期療育,父母用心陪伴,現在有了一身的好才藝,不但能獨立生活,還能唱歌帶給大家歡笑。

歡樂的關懷弱勢路跑加上熱鬧的表演,讓民眾與表演者開心合影,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身障關鍵字標籤 媒合 關懷 就博會 自閉兒 身障就博會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