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隆無障礙設施不完善‧阿茲莎促政府關注



2015-03-26 11:27 吉隆坡25日訊 星洲日報‧大都會

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拿督阿茲莎指出,截至今年320日,國內共有331千零52名殘障人士透過殘疾人士資料系統卡(SMOKU)向福利局登記。

她說,登記者當中包括面對學習障礙者、身心殘障者、視障、聽障、語言障礙等。

“然而,除了一般道路上的無障礙設施,大部分廣場或建築與行人道的銜接並不夠完善,以致殘障人士面對出入的困難。”
為此她促請各地方政府,高度關注無障礙設施的基設。

“隆市內設有無障礙設施的建築單位並不多,尤其是舊有的建築在沒有獲得撥款的情況下,無法增設無障礙設施。”

阿茲莎週二下午在市政局官員及馬來西亞殘疾人協會代表的陪同下,巡視隆市政局及國企十合廣場一帶的無障礙設施時,如是表示。

她希望市政局能夠正視有關問題,並確保在殘障人士法令下,提供更多無障礙的公共服務及設施,讓殘障人士也能受惠。

她呼籲各地方政府積極研究無障礙設施,以策劃更多有利於殘障人士的方案及基設。

身障關鍵字[核災食品]標籤 政府 關注 設施 無障礙 無障礙設施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