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臉書罵吃蠟燭 遭判公然侮辱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2013.09.15 04:58 am

高市鄭姓男子對友人不滿,竟在友人的臉書貼文辱罵「幹,你好醜」,還在朋友照片留言「吃蠟燭啦」、「吃元寶啦」字句,遭朋友提告;高雄地方法院判鄭男涉嫌公然侮辱罪,處拘役25天,可易科罰金。

法官認為,「吃蠟燭」、「吃元寶」,依照社會民間習俗,是「鬼」做的事情,依照一般社會通念,「鬼」有「惡劣」、「糟糕」、「討人厭」或「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等含有輕侮、鄙視,讓被害人在精神、心理上感覺難堪,過程中還夾雜「幹」,更是讓人難堪穢語。

判決書指出,鄭姓男子辯稱,他在臉書的發言,僅是單純個人心情抒發,沒有侮辱對方的意思。法官卻認為,鄭男藉這些描述,貶損被害人名譽、人格與社會評價。


判決書指出,鄭姓男子和友人交惡後,對友人心生不滿,今年1月下旬某天深夜,在友人臉書刻意發表辱罵文字「幹」,並在友人分享吃火鍋照片,留言「吃蠟燭啦」、「吃元寶啦」,意指對方與鬼無異的文字留言,遭友人提起公然侮辱告訴。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肌萎男娶學妹 復康巴士當禮車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2013.09.15 04:01 am

25歲的李誼芳與患有肌肉萎縮症的27歲學長劉于濟,愛情長跑7年,昨天修成正果踏上紅毯,兩人以復康巴士為禮車,妻子牽著丈夫的手步入會場,劉于濟感動地說,「誼芳是讓我繼續努力最重要的女人」。

誼芳說,兩人在大學時經朋友介紹認識,老公為了追他,日夜守候,甚至為了送便當,每天推著輪椅只為了見她一面,交往前夕許多反對的聲音不斷干擾她,還因為媽媽的一次懇談,讓她一度與于濟分手。

她說,當時于濟非常難過,但仍時常從她的朋友打聽她的近況,當她聽到「即使分手還是要把她追回來時」,心痛不已,認為真愛就在眼前,為何不能好好把握,重回于濟身邊後,發誓再也不要和他分開。

相處過程中,即使難免有些爭執,于濟總是成熟的解決,遇到問題時,也會開導她,去年9月兩人替永達社福基金會捐贈復康巴士站台,沒想到于濟趁機向她求婚,她笑說「那時候的氣氛,連一句我愛你都會被融化」,如今能成為他的新娘是她的福氣。

婚禮上,特別以他們約會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復康巴士」當作禮車,典禮上也請來身障者擔任伴郎、伴娘,許多身障者因身體的缺陷「不敢去愛」,但他以自身的例子當作最好的範例,希望所有身障者不要自卑,勇敢找到自己的幸福。


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社會局長李麗圳昨特別前往祝福,希望這場世紀婚禮能鼓勵所有身障者走出來,永不放棄的去愛。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身心障礙才藝獎&免費健檢

「身心障礙才藝獎」今頒獎

經濟日報╱記者邱煜婷/即時報導】2013.09.15 07:42 pm

北富銀公益慈善基金會第六屆「身心障礙才藝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現場邀請知名歌手蕭煌奇,及電影「逆光飛翔」演員鋼琴家黃裕翔出席,和得獎者一起壓軸演出,獲得現場觀眾的滿堂喝采。

富邦金控總經理龔天行表示,今天在頒獎典禮上的表演,演繹出動人的生命樂章,讓他非常感動,未來北富銀基金會將持續舉辦「身心障礙才藝獎」比賽與展演,以「超越障礙、挑戰無限」的理念,提供展演的舞台,讓社會大眾發現生命中「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實證。

北富銀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白秀雄表示,自2004年起迄今,共舉辦六屆「身心障礙才藝獎」。今年主題為「勇抱生命、藝溢非凡」,本屆才藝獎更改賽制,在北、中、南各地進行現場海選,讓每位參賽者都有機會站上舞台,在其他參賽者及評審面前展現才藝和努力不懈的成果。本屆比賽報名踴躍,包括創作類與表演類合計近五百組參賽,賽期長達半年,最後共計25組獲獎,總獎金高達100萬元。


嘉縣首辦專為身心障礙者免費健檢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2013.09.15 06:03 pm

嘉義縣政府今年專為2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舉辦3場免費健康篩檢活動,首場今日在新港國中舉行,共有367人受檢,全場無障礙動線規劃,並提供手語、攙扶、陪伴等多對一服務。另兩場是1026日在梅山國小、1116日在義竹國中。


縣長張花冠說,嘉義縣政府推動社區複合式健康篩檢服務以來,以超強的醫療團隊,主動下鄉為民眾健康篩檢,受到廣大民眾讚許,連國內外專家都組團觀摩。

標籤: , , , , , , , , , , , , , ,

使用Cleaner程式設定成開機自動清理Prefetch資料夾


一、執行CCleaner程式

二、按「選項」→「包含」→「新增資料夾」

三、會跳出「瀏覽資料夾」視窗→按「本機磁碟 (C:)」→「WINDOWS」資料夾→找「Prefetch」資料夾→按「確定」

四、會跳出「CCleaner」視窗→視窗內容:「警告! 這個資料夾裡的所有檔案都會被刪除。你確定要這麼做?」→按「是」

五、看一下「自訂要清理的檔案及目錄」是否有「C:\WINDOWS\Prefetch\*.*」項目

六、按「設定」→把「開機時自動清理電腦」打勾→就可以關閉CCleaner程式了!

備註:
一、無必要時,不用時常清除Prefetch資料夾資料,如您有時常下載程式或安裝(移除)程式,固定一個月清理一次,或是要磁碟重租的話,也是可以清理的!

1.若是有手動移除Prefetch資料夾資料,記得要清除登錄檔

2.若要磁碟重組時,先清理Prefetch資料夾資料,還要清理一些無用垃圾(登錄檔)


CCleaner 清理無用垃圾、登錄檔處理方式

標籤: , , , , , , , , , , , , , , ,

手動/自動清理Prefetch資料夾方式

手動方式

一、首先開啟「記筆本」→在記筆本輸入「del c:\windows\prefetch\*.* /q」→按「檔案」→「儲存檔案」

二、在檔名輸入「Prefetch.bat」→按「儲存」鈕(儲存路徑自行決定)

三、可去執行「Prefetch.bat」檔案圖示

四、遇到無法執行「.bat」批次檔處理方式


自動方式(此方式如上的步驟需先處理或直接把檔案下載下來)

一、按「開始」→「執行」

二、出現「執行」小視窗→輸入「gpedit.msc」→按「確定」

三、跳出「群組原則」視窗→按「Windows 設定」→指令碼-(啟動/關機)→執行右邊「關機」選項

四、跳出「關機 內容」視窗→按「新增」→跳出「新增指令碼」視窗→按「瀏覽」鈕

五、跳出「瀏覽」視窗→點選「Prefetch.bat」圖示→按「開啟」鈕

六、自動回到「新增碼名稱」視窗→會發現「指令碼名稱」空白處已經有剛剛選擇的路徑檔案→按「確定」鈕!


七、就可以把「關機 內容」、「群組原則」視窗關閉!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bat批次檔無法執行

當執行.bat檔會跳出「開啟檔案」視窗(選擇您想要用來開啟這個檔案的程式)

一、按「開始」→「執行」

二、出現「執行」小視窗→輸入「regedit」→按「確定」

三、跳出「登錄編輯程式」視窗→找「HKEY_CLASSES_ROOT\batfile\shell\open\command」資料夾→滑鼠流標移到右邊「預設值」連續點兩下→跳出「編輯字串」視窗→在「數值資料」空白欄輸入「"%1" %*」→按「確定」鈕

標籤: , , , , , , , , , , , , ,

Skype清除紀錄方式

一、開啟Skype視窗→按「功能」→「設定選項」

二、跳出Skype選項視窗→按「即時訊息手機簡訊」→「對話設定」→按右邊的「清除紀錄」鈕→跳出「刪除記錄?」視窗(說明:所有先前的對話,包含即時訊息,手機簡訊,通語,語音信箱與檔案傳輸...等紀錄都會被刪除。(同時也會關閉所有正被開啟的對話))按「刪除」鈕

備註:
  一、程式下載

  二、Skype聊天軟體非常耗記憶體容量

標籤: , , , , , , , , ,

一次下載與安裝Skype程式


下載程式→解壓縮「Download_Skype.rar」檔案→進入「Download_Skype」資料夾→執行「Skype.cmd」檔案。


標籤: , , , , , , , , , , ,

Excel檔圖片如何取出來

  每次朋友會傳一些Excel給您時,會看到一些非常不錯的圖片,想要把圖片抓出來存成圖片時,不知道如何抓圖?參考如下教學

一、先開啟您要抓的圖片的
Excel檔案

二、按「檔案」→「另存成網頁」

三、會跳出「另存新檔」視窗→「儲存值置」和「檔案名稱」(自行設)→檔案類型一定要設成「網頁(*.htm;*.html)」→按「儲存」


四、然後去剛剛檔案存在路徑是否多出「Book1.files」資料夾(注意Book1是剛剛自行設的檔案名稱)→然後進入「Book1.files」資料夾就有您想要的圖片檔了(圖片檔都是.jpg檔)

標籤: , , , , , , , ,

什麼是安全模式嗎?

在啟動電腦時只要不停地按F8即可進入安全模式選擇界面,此時會出現選項功能表,再用鍵盤上的上下游標鍵進行選擇即可進入不同的啟動模式。選項功能表包括了以下8個:

  1.安全模式
  只使用基本文件和驅動程式。如滑鼠(USB串列滑鼠除外)、監視器、鍵盤、硬盤、基本視頻、默認系統服務等,但無網路連接。
  在此模式下,很多的程式是不能運行的。對於正常操作界面下不能查殺的病毒在此模式下可以將其圍剿。所以,在安全模式下殺毒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採用安全模式也不能成功啟動電腦,則可能需要使用恢復控制臺功能來修復系統。

  2.帶網路連接的安全模式
  在普通安全模式的基礎上增加了網路連接。但有些網路程式可能無法正常運行,如MSN等,還有很多自啟動的應用程式不會自動載入,如防火牆、殺毒軟體等。所以在這種模式下一定不要忘記手動載入,否則惡意程式等可能會入侵在你修復電腦的過程中。

  3.帶命令行提示符的安全模式
  只使用基本的文件和驅動程式來啟動,在登錄之後,螢幕上顯示命令提示符,而非Windows圖形界面。
  說明一下:在這種模式下,如果你不小心關閉了命令提示符窗口,螢幕會全黑。可按下組合鍵Ctrl+Alt+Del,調出“任務管理器”,單擊“新任務”,再在彈出對話方塊的“運行”後輸入“C:\WINDOWS\explorer.exe”,可馬上啟動Windows XP的圖形界面,與上述三種安全模式下的界面完全相同。如果輸入“c:\windows\system32\cmd”也能再次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事實上,在其他的安全模式甚至正常啟動時也可通過這種方法來啟動命令提示符窗口。

  4.啟用啟動日誌
  以普通的安全模式啟動,同時將由系統載入(或沒有載入)的所有驅動程式和服務記錄到一個文本文件中。該文件稱為 ntbtlog.txt,它位於 %windir% (默認為c:\windows\)目錄中。啟動日誌對於確定系統啟動問題的準確原因很有用。

  5.啟用VGA模式
  利用基本VGA驅動程式啟動。當安裝了使Windows不能正常啟動的新視頻卡驅動程式時,這種模式十分有用。事實上,不管以哪種形式的安全模式啟動,它總是使用基本的視頻驅動程式。因此,在這些模式下,螢幕的解析度為640×480且不能改動。但可重新安裝驅動程式。

  6.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使用Windows上一次關閉時所保存的註冊表資訊和驅動程式來啟動 。最後一次成功啟動以來所作的任何更改將丟失。因此一般只在配置不對(主要是軟體配置)的情況下,才使用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但是它不能解決由於驅動程式或文件被損壞或丟失所導致的問題。

  7.目錄服務恢復模式
  這是針對伺服器作業系統的,並只用於恢復域控制器上的SYSVOL目錄和Active Directory目錄服務。

  8.調試模式
  啟動時通過串列電纜將調試資訊發送到另一台電腦。

  如果正在或已經使用遠程安裝服務在您的電腦上安裝Windows,則您可以看到與使用遠程安裝服務還原或恢復系統相關的附加選項。

標籤: , , , , , , , , , , ,

製作隨身碟背景

準備項目:

一、隨身碟

二、圖片一張(圖片大小沒有限制,但最好1024*768
製作方式:

一、先開啟「筆事本」→然後把如下紅色的語法複製起來→貼在筆事本裡頭

[ExtSh#llFolderViews]
{BE098140-A513-11D0-A 3A 4 -00c 04FD706EC}={BE098140-A513-11D0-A 3A 4 -00c 04FD706EC}
[{BE098140-A513-11D0-A 3A 4 -00c 04FD706EC}]
Attributes=1
IconArea_Image=ddovwmk.jpg


[.Sh#llClassInfo]
ComfirmFileope=0


說明:
IconArea_Image=ddovwmk.jpg,ddovwmk.jpg就是圖片的名稱,切記一定要對應!

二、在筆事本上按「檔案」→「儲存檔案」(快速鍵:鍵盤上Ctrl+S)→然後會跳出另存新檔視窗→在檔名裡頭輸入「desktop.ini」→按「儲存」然後就可以關閉筆事本程式

三、在把「ddovwmk.jpg」(圖片檔)、「desktop.ini」檔案複製到隨身碟根目錄裡頭→在按「F5」(重新處理)鍵,若還是不行的話,在重新執行隨身碟

說明:
一、如何看見檔案副檔案
執行「我的電腦」→按「工具」→「資料夾選項」會跳出資料夾選項視窗→按「檢視」→把「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打勾取消→按「套用」或「確定」

二、什麼是「.ini」檔(詳細說明)


三、若覺得複雜時,如下有製作好的檔案,下載後,只要改圖片名稱還有「desktop.ini」檔案裡頭的IconArea_Image=ddovwmk.jpg,把ddovwmk.jpg檔案名稱改成跟圖片的名稱一樣,如上說明

標籤: , , , , , , , , , , , , , , ,

觀看DirectX版本

一、按「開始」→「執行」→跳出執行小視窗→在開啟右邊空白處輸入「dxdiag」→按「確定」

二、跳出DirectX診斷工具視窗→在系統資訊下面就會看到「DirectX 版本:DirectX 9.0c (4.09.0000.0904)」

標籤: , , , , , , , ,

安全地移除硬體功能建立在桌面捷徑

手動安全地移除硬體方式

一、使用USB設備時,如要關閉時,在「開始工作列」最右邊會看到這樣圖示→在圖示按右邊會出現「安全地移除硬體」→點一下「安全地移除硬體」→跳出「安全地移除硬體」視窗→按「停止」→跳出「停止硬體裝置」視窗→按「確定」

備註:沒有看見「安全地移除硬體」圖示,參考此方式

如可把安全安全地移除硬體視窗建立桌面捷徑

一、先把如下的紅色的英有字裡複製起來!

RunDll32.exe shell32.dll,Control_RunDLL hotplug.dll

二、在桌面上按滑鼠「右鍵」→滑鼠移到「新增」→按「捷徑」→跳出「建立捷徑」視窗→在輸入項目的位置如下空白處輸入如上紅色的英文(可用複製的方式)→按「下一步」→會跳出「選擇程式標題」視窗→在輸入這個捷徑的名稱如下的空白處要看到「rundll32.exe」字眼,名稱可以自行更改→按「完成」

三、然後在桌面上多了剛剛建立的徑捷檔案→執行「快速跳出」檔案→跳出「安全地移除硬體」視窗→按「停止」→跳出「停止硬體裝置」視窗→按「確定」

正確開啟USB隨身碟方式


預防隨身碟病毒

標籤: , , , , , , , , ,

XP安裝ADSL自動連線方式

一、滑鼠移至「Internet Explorer」圖示上→按「右鍵」

二、跳出網際網路視窗→按「連線」→「安裝」或「新增」都通用

三、跳出新增連線精靈視窗→按「下一步」

1.點「連線到網際網路」→按「下一步」

2.點「手動設定我的連線」→按「下一步」

3.點「使用需要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寬頻連線來連線」→按「下一步」

四、輸入ISP名稱 例如:adsl→按「下一步」

五、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確認密碼」(需要輸入中華電信給的帳號及密碼)按「下一步」

六、把「將這個連線的捷徑加到我的桌面上」勾選→按「完成」

七、桌面就會多出adsl圖示→執行「adsl」圖示→跳出連線到adsl視窗→按「內容」

八、跳出adsl內容視窗→按「選項」→把「提示名稱、密碼、憑證等」打勾取消→按「確定」

九、滑鼠移到adsl圖示上→按著「左鍵」不放→拖至「開始」→「程式集」→「啟動」裡頭才可放左鍵


十、就可以重新開機試看看是否有自動連線了

標籤: , , , , , , , , , , , , ,

記事本大量更改副檔名

一、桌面上按滑鼠「右鍵」→選「新增」→「資料夾」

二、把剛剛新增的資料夾放入需要改更檔案

三、圖片副檔案是「.jpg」若看不見副檔案時先開啟「我的電腦」→按「工具」→「資料夾選項」資料夾選項視窗→按「檢視」→把「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打勾取消→按「確定」

四、按「開始」→「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記事本」

五、在記事本裡頭輸入「rename *.jpg *.bmp」→按「檔案」→「儲存」

六、跳出另存新檔視窗→在「儲存於」(存放在剛剛新增的資料夾路徑)→檔名(可自取,但後面要加.bat字眼,例:xxx.bat)按「儲存」

七、進入新資料夾裡頭→執行「bb.bat」檔案→執行圖片已經改成「.bmp」副檔名

八、若要改回「.jpg」副檔名→滑鼠移至dd.bat圖示上按「右邊」→「編輯」


九、跳出記事本視窗→把原來的「rename *.jpg *.bmp」文字改成「rename *.bmp *.jpg」按「檔案」→「儲存」→在去執行「dd.bat」檔案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IE 瀏覽器可以協助你做運算

一、先開始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簡稱 IE

二、在網址裡頭輸入→javascript:eval(9+8)→按「Enter」鍵→就會出現計算解果了

備註:

此方式限Windows XP作業系統IE瀏覽器

此方式Avant Browser瀏覽器也行的通

先來做一題乘法題:5×4+2-3


IE瀏覽器網址欄中輸入代碼“javascript:eval()”,然後在“()”內輸入你想做的計算題目即可

標籤: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