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周大觀獎章/四指天使苦練琴 彈出生命力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台北報導】2014.10.28 04:10 am

出生雙手只各有兩根手指的韓國鋼琴天使李喜芽,從小每天練琴十小時,苦學強記上百首曲目,受邀到各國演出感動無數人,昨獲頒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她說,透過演奏鼓舞其他人,讓她覺得很幸福、很快樂。

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今年從兩千多名報名者中選出廿位得獎者,從韓國飛來的廿九歲李喜芽,現場演奏精彩鋼琴舞曲,她四指靈活地在黑白琴鍵上飛舞,笑容燦爛,她用自學的中文自彈自唱偶像台劇「流星花園」主題曲,讓人驚嘆。

她的母親禹甲仙說,李喜芽只有四根手指,沒有小腿和腳掌,還有智力障礙,六歲開始讓女兒學鋼琴,把彈琴當復健。李喜芽曾因曲目太難想放棄,後來聽到台灣藝人周杰倫彈琴後,才又重拾對音樂熱情。

同獲獎的還有被譽為「眼癌天使」的景美女中高三學生謝奉圜,她未來想成為社工。另一得主陳美坊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四十年,歷經六次開刀,考取公職,回家鄉嘉義縣大林鎮公所服務。

身障關鍵字標籤 生命 韓國 天使 苦練 生命力

標籤: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