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身障便便貼:加油站雇身心障礙員工&導盲犬住飯店

加油站雇身心障礙員工 她一篇「親身經歷」感動網友!

20150831 20:28 ETtoday生活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31日下午在「爆料公社」貼文,分享她在加油站遇見的身心障礙員工和互動經歷,甚至下車對不禮貌亂罵的婦人嗆聲,離去前更不忘給予鼓勵,善良的故事感動了無數人。
這名網友寫道,30日下班後到桃園機場附近的全國加油站三民店加油,第一眼見到店員詢問「加什麼油」時,她發現他是身心障礙人士。告知加95無鉛汽油跳停後,她將會員卡和1000元現金交給店員,正當他拿著鈔票去收銀台換鈔時,油槍正好跳了,這時附近出現一名阿姨開罵,「都跳了還在那邊點什麼點,跳多久了!」

聽到阿姨不理性的批評,網友的老公忍不住下了車,質疑為什麼要用這麼差的口氣說話,「為什麼罵他」?她認為人人平等,店員也不希望身心有障礙,或許是被人罵了,他找錢時表情上寫滿著無奈,「要離開時跟他說了聲要加油哦」。文末她不忘提醒,民眾如果遇到工作中的身障朋友,別忘了多給他們些時間。

這篇文章貼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迴響,多數人稱讚原PO的善良,更被這樣的經歷感動,「社會多一點你們這種關懷的人就少一些亂象」、「你們夫妻也很棒,願意替他講講話」、「最美的風景就在這裡」、「很有愛心的企業」、「天使是需要善良的人一起守護的」。


導盲犬住飯店 不能收寵物清潔費

2015-09-01 03:21:07 AM 中央社 屏東縣1日電

屏東縣政府日前接獲台灣導盲犬協會反映,指屏東市某飯店對房客的導盲犬收寵物費。縣政府表示,導盲犬等輔助犬有權利出入公共場所,店家不得拒絕。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日前接獲台灣導盲犬協會致電反映,指屏東市某飯店雖同意房客攜帶導盲犬入住,但需收取寵物清潔費,協會表示,飯店向導盲犬收取清潔費已違反「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60條規定,甚至可依同法第100條,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縣政府表示,依照「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寄養家庭或服役中的導盲犬、導聾犬、肢體輔助犬,都有權利出入公共場所,店家不得拒絕。

身障關鍵字[25歲19億富豪]標籤 飯店 經歷 加油站 導盲犬 身心障礙員工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