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截肢鬥士 「掌」控鏡頭人生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2013.09.07 04:08 am

17年前在聖母峰遭遇山難,奇蹟生還的登山攝影家高銘和,昨天到宜蘭縣蘇澳國小及大溪國小分享歷經山難、手指及腳趾截肢後的奮鬥歷程,鼓勵學生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放棄自己,有心就能成功。

63歲的高銘和,家住瑞芳,20多歲時攀登基隆山,從此迷上登山;17年前,他和山友一同攀爬聖母峰,在海拔8300多公尺處遇暴風雪引發山難,受困在攝氏零下20度的山區,沒有帳篷及其他遮避物,被救下山時,全身多處嚴重凍傷。

因末梢神經嚴重傷害,即使到美國阿拉斯加的專業醫院治療,也難逃截肢命運,從此歷經15次大小手術,切除手指、腳指和鼻子。

高銘和被譽為生命鬥士,因為他沒有放棄自己。他到蘇澳及大溪國小分享受傷後,努力學習生活自理,從吃飯要家人餵,到自己拿湯匙,用手掌拿筆寫字、拍照,甚至開車。

「只要有心一定做得到!」高銘和說,他決定要拍大陸百岳之美,經常遠征大陸的高山,目前還剩30座,今年6月他到新彊,不小心從駱駝上摔了下來,傷及骨盆,坐了3個多月輪椅,但還是努力站了起來,到各地分享他的生命歷程,鼓勵大家向前看,不要放棄自己。

標籤: , , , , , , , , , , ,

一次下載與安裝 CCleaner 程式

官方網站:http://www.ccleaner.com/

下載程式→解壓縮「CCleaner.rar」檔案→進入「CCleaner」資料夾→執行「CCleaner.cmd」檔案。


標籤: , , , , , , , , ,

Word檔圖片如何取出來

  每次朋友會傳一些Word給您時,會看到一些非常不錯的圖片,想要把圖片抓出來存成圖片檔時,不知道如何抓圖?
參考如下的教學圖片

一、先開啟您要抓圖片的Word檔案

二、按「檔案」選「另存成Web畫面」如下圖


三、按「另存成Web畫面」後,會出現「另存新檔」畫面→先在「檔案類型」選擇「網頁(*.htm;*.html)」項目→按「儲存檔案」


四、回桌面會看到「Doc1.htm」檔和「Doc1.files」資料夾(圖片就在「Doc1.files」資料夾裡頭)

標籤: , , , , , , , , , , ,

讓別人 Ping 不到你的電腦

  駭客入侵尋找對象時,大多都使用Ping指令來檢測主機,如果Ping不通,水準差的「駿客」大多就會知難而退。事實上,完全可以造成一種假相,即使我們在線,但對方Ping時也不能相通,這樣就能躲避很多攻擊。

第一步:增加獨立管理單元

  開始-執行,輸入:mmc,啟動開啟「控制台」視窗。再點選「控制台」功能表下的「增加/刪除管理單元」,按下「增加」按鈕,在彈出的視窗中選項「IP安全原則管理」項,按下「增加」按鈕。在開啟視窗中選項管理對像為「本機電腦」,按下「完成」按鈕,同時關閉「增加/刪除管理單元」視窗,返回主控台。

第二步:新增IP安全原則

  右擊剛剛增加的「IP安全原則,在本機機器」,選項「新增IP安全原則」,按下「下一步」,然後輸入一個原則描述,如「no Ping」。按下「下一步」,選「啟動預設回應規則」複選項,按下「下一步」。開始設定身份驗證方式,選「此字串串用來保護密鑰交換(預共享密鑰)」選項,然後隨便輸入一些字串(下面還會用到這些字串)。按下「下一步」,就會提示已完成IP安全原則,驗證選了「編輯內容」複選框,按下「完成」按鈕,會開啟其內容對話視窗。

第三步:配置安全原則

  按下「增加」按鈕,並在開啟安全規則嚮導中按下「下一步」進行隧道終結設定,在這裡選項「此規則不指定隧道」。按下「下一步」,並選項「所有網路連接」以保證所有的電腦都Ping不通。按下「下一步」,設定身份驗證方式,與上面一樣選項第三個選項「此字串串用來保護密鑰交換(預共享密鑰)」並填入與剛才相同的內容。按下「下一步」,在開啟視窗中按下「增加」按鈕,開啟「IP篩選器列表」視窗。按下「增加」,按下「下一步」,設定源位址為「我的IP位址」,按下「下一步」,設定目標位址為「任何IP位址」,按下「下一步」,選項傳輸協定為ICMP,現在就可依次按下「完成」和「關閉」按鈕返回。此時,可以在IP篩選器列表中看到剛剛新增的篩選器,將其選之後按下「下一步」,選項篩選器操作為「要求安全性設定」選項,然後依次點擊「完成」、「關閉」按鈕,儲存相關的設定返回管理控制台。

第四步:指派安全原則


  最後只需在「控制台根節點」中右擊配置好的「禁止Ping」原則,選項「指派」指令使配置生效。經過上面的設定,當其他電腦再Ping該電腦時,就不再相通了。但如果自己Ping本機電腦,仍可相通。此法對於Windows 2000/XP均有效。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查明是否有人開過你的電腦

  你是否懷疑別人開過你的電腦,但是卻苦無證據可查呢?其實Windows 2000/XP在每次開機或關機時,都會記錄下相關的資訊。這裡我們就來告訴你如何找出這些記錄,讓你清楚瞭解電腦是否被別人開過囉!

按下【開始】,在開始功能表找到【我的電腦】,並且在這個項目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從選單中點選【管理】。

「電腦管理」視窗出現後中,在左邊窗格依序展開「系統工具」→「事件檢視器」→「系統」,並且在「系統」上按一下滑鼠左鍵。


  在右邊窗格按下標題欄的「事件」按鈕,然後找到代號為「6006」的項目,這個項目就是關機時所產生的事件記錄,再比照記錄產生的時間,你就知道電腦在什麼時候曾經關機,也可以查出是否有其他人動過你的電腦了。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快速復原遺失的「顯示桌面」捷徑


   在工作列的快速啟動裡有一個很好用的捷徑,叫做「顯示桌面」,點一下就可以把所有視窗最小化,方便存取桌面項目或是重新開啟需要的視窗。

  不過總是有人會不小心把「顯示桌面」刪除,或是不知道拖到哪裡去了,這裡有一個快速復原的方法:
手動方式



開始→執行→輸入: regsvr32 /n /i:u shell32

標籤: , , , , , , , , , , , ,

自製強制刪除批次檔

一、先把如下紅色指令複製起來

DEL /F /A /Q \\?\%1
RD /S /Q \\?\%1


二、開啟「記事本」→把剛剛複製的東西貼在「記事本」上

三、按「檔案」→「儲存檔案」→跳出「另存新檔」視窗→檔案自取(如:delete.bat)→按「儲存」鈕

四、把需要或無法刪除檔案拖曳至「delete.bat」圖示上

批次檔中的指令解說

DEL:刪除檔案指令,而後面附加的參數各代表意義如下:

/F:強制刪除唯讀檔案

/A:刪除有附加屬性的檔案

/Q:刪除時不需確認

RD:刪除資料夾指令,後面附加的參數各代表如下:

/S:如果資料夾內有檔案一併刪除

/Q:刪除時不需確認


引用:http://pcuser.pixnet.net/blog/post/28875528

標籤: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