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殘障人士愛上國際標準舞期望成殘奧會項目


26/09/2015 21:24 新聞及時事節目

國際標準舞近年來越來越受歡迎,也吸引行動不便的殘障人士。他們克服肢體上的障礙,坐著輪椅盡情跳舞,希望有朝一日,國標舞也會成為殘奧會的競賽項目。

來自俄羅斯的奧莉西亞是一名腦癱患者,出生以來大部分時間都在輪椅上度過。不過她也是有名的專業舞蹈選手,恰恰、倫巴和拉丁舞都難不倒她。

這一次奧莉西亞到加拿大參賽,不能說話的她,只能和舞伴通過語音合成器溝通。

舞蹈選手阿諾德說:“她啟發了很多人。我剛開始和奧莉西亞跳舞時,我認為在溝通或是跳舞會出現很多問題,不過一旦我們開始一起跳舞,很多人都告訴我們這真的太美了。”

不過國標舞不是舞蹈選手的專利,一家舞蹈教室就在社區中心授課,希望以輪椅代步的人們,以跳舞作為一種複建方式。

舞蹈學生維琪說:“精神上,它建立起你的自信,這是好的運動,對你的精神也好。總體來說,跳舞讓我內心感到富足,這種好心情就算有百萬元也無法取代。

舞蹈教室表示,國標舞建立他們的自信,希望鼓勵更多行動不便的人士學習國標舞。

身障關鍵字[杜鵑颱風]標籤 國際 標準 殘奧 項目 殘障人士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