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身障便便貼:加油站無障礙廁所&長期性侵母女

中市加油站無障礙廁所 多數已裝設

聯合報╱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2014.08.08 03:44 am

身障輪椅族到公共場所,上廁所常感不便,普遍缺乏無障礙設施,常需人扶持幫忙,台中市首波鎖定加油站稽查,果然1/3都需改善,經輔導多數在上月底已裝設無障礙設施;市府表示,接下來要針對市場、超商和百貨公司,第三波是餐飲業者,希望身障者出門更感「方便」。

都發局副局長周嫦玫坦承說,目前仍有多數中小規模的業主,未設無障礙廁所,情況太普遍,一旦開罰恐引發反彈,目前仍採輔導,透過公會、座談懇請主動改善。

市府第一波行動鎖定加油站,全市311處,約1/3、近百家都不合格;經多方勸導,其中77處在上月底前已改善,21處因其他原因自行停業,還有13處無法在期限內完成者,也送出設計圖並審查完成,會督促業者早日改善。

都發局指出,以往公共廁所多半未設無障礙設施,主要是空間太小,輪椅族進出無迴轉半徑或沒有殘障坡道、扶手等,業者改善之道多數購買模組化的流動廁所,也有花近40萬元重建現代化的無障礙廁所,方便殘障人士。

市府指出,加油站多數改善完成,本月要進行百貨公司商場、市場(非傳統市場)、展覽館、量販店及一般旅館的無障礙設施清查;明年2月前完成500平方公尺以上幼兒園、飲酒店,還有300平方公尺以餐廳、飲食店、飲料店、咖啡店及寺廟清查,希望推動中市友善無障礙環境。



長期性侵母女3 半癱算命師判19年半

20140808 13:56 中時電子報 王己由

下半身癱瘓靠輪椅行動的55歲已婚算命師陳陳裕,10多年前結識小他兩歲的離婚婦人後,利用婦人深信因果報應之說,誘騙婦人帶著當時讀國一、國三的兩個女兒,以參拜「歡喜佛」雙修為由,再以婦人養的老母狗生下3隻小母狗及1隻小公狗,謊稱「這是異象」,暗喻這就是他們,然後性侵母女3人長達9年,共200多次。

全案經最高法院審理後,合議庭駁回陳陳裕的上訴,依妨害性自主罪將他判刑
196月確定。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