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永福國小校慶 看電影關懷特教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2014.11.23 03:39 am

昨天有許多學校舉辦校慶系列活動,台南海事以1億多元興建的綜合教學大樓落成啟用,海洋意象建築為校園帶來新氣象。龍崗國小則是品德活動,永福國小舉辦特教電影免費欣賞。

台南海事經多年的爭取,由教育部補助1億多元興建綜合教學大樓,去年動工,並在昨天54周年校慶啟用。校長黃耀寬表示,大樓配置採7字型,呈現海洋風味,白色的建築加上藍色的波浪立面,呈現活潑的海洋風貌。

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教育局長鄭邦鎮等人為新大樓揭綵,鄭邦鎮形容新大樓的造型和海洋意象有如「諾亞方舟」,期勉該校在12年國教上有大作為及貢獻。

南區龍崗國小舉辦「親子享幸福」活動,以生火煮紅豆、繪畫創作,讓親師生從分享中體驗幸福。在商家「慕紅豆」支援下,體驗洗紅豆、鋸木頭與升火,學生並餵父母紅豆湯。

永福國小每年校慶都會配合國際身障者日辦理特教宣導活動,今年以「看好電影學特教」的方式和全美戲院、自閉症、腦麻、小兒麻痺、慈光等身障社團合作,辦理3場特教電影。昨天是最後一場,觀賞影片「秋香」,吸引700多人參加,片中主角沈秋香和丈夫莊如明也到場分享。許多家長觀賞後大受感動,紛紛捐款,希望作為各地巡演的經費。

身障關鍵字標籤 校慶 電影 關懷 特教 看電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