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購買庇護工場的產品及服務 就是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


2015-04-21 16:57:38 中央日報網路報 蘇松濤報導

 每一個人都希望有尊嚴的工作,工作除了融入社會外,又能獲取經濟獨立,針對有就業意願但就業能力不足的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就是提供他們長期就業支持的場所,在庇護工場中的庇護性員工,雖然他們在產品製作或服務上可能做得不夠快,但是他們都是用十分真誠、專注的心在努力,庇護工場商品品質,不輸市面上同類型產品,在餐飲、清潔服務及販售商品,都是值得讓大家支持、可以安心消費的「真心良品」。

 庇護工場的商品非常多元化,像是臺北市北歐先生手工甜點專賣店,有著一股簡單卻能溫暖人心的美味魔法,傳承挪威媽媽親自教授的工法,在十五世紀的斯堪地納維亞半島,嚴寒紛雪的日子裡,當孩子下課後,媽媽一定拿出最新鮮的雞蛋,剛擠的牛奶,以完全手工的方式,細火烘焙出充滿香味的各式風味甜點,代表著最真誠、最熱情的招待。北歐先生的身心障礙團隊遵循北歐傳統蛋奶比例,不額外增加人體負擔的全天然食材,重現道地香濃的家庭手工甜點「鮮檸檬蛋糕」,每一個環節的努力和用心,就是要成就您口中幸福的味道。

 高雄一家工場主打的小紅帽蛋捲禮盒,重新譜出以「友愛」為名的新版小紅帽故事,表達其實大野狼與小紅帽是可以相親相愛做朋友,配上繽紛、充滿想像力的故事場景;蛋捲選用知名品牌咖啡與法國發酵奶油製作的咖啡蛋捲,香氣濃郁,酥脆可口,保留柔滑細緻的口感,創造味蕾新享受,小確幸近在眼前,每一口都是滿足。

 可別以為庇護工場只有吃的,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附設善工科技庇護工場為了讓庇護工場走出不一樣的路,致力於科技產品的開發,突破身心障礙者只能從事食品加工的傳統框架,採用製造業生產模式,希望能造就更多身心障礙者就業的機會,所製造的風扇,不但取得節能標章100345號,最低耗電也比傳統風扇省電50%以上,如此優質好康的產品您怎能錯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同時並發布103年度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推動庇護工場業務統計分析,截至10312月止,全國計有137家庇護工場,可提供就業機會數1,946名,實際在職人數為1,781名,障礙類別以智能障礙57.9%及慢性精神病14.2%居多,約佔總數69.5%,營業類別則以餐飲類31.4%及勞務服務類29.9%居多,佔總數66.4%,庇護工場多為非營利組織設立,佔總數88%,由企業設立僅佔12%,累計營業額為22億餘元。

 為協助庇護工場提升競爭力及突破營運困境,勞動部及地方政府依庇護工場規模,補助營運所需的設施及設備費、房屋(土地)及車輛租金、人事費等,以降低其營運成本,補助庇護工場經費103年共計26千餘萬元,較102年增加約1千餘萬元;同時亦推動成立輔導團,提供產品行銷、營運及財務管理等專業諮詢服務;辦理專業人員培訓,強化專業職能;以及加強庇護工場產品行銷推廣,以協助庇護工場開拓市場。

 上開資料與10212月底的統計資料相比較,全國計增加9家庇護工場,可提供就業機會數增加69名,實際在職人數增加14名,以上相關詳細訊息,己公告於http://www.wda.gov.tw/首頁項下\主題服務\就業服務\身心障礙職業重建服務>就業服務。

身障關鍵字[短褲上班扣薪]標籤 購買 產品 服務 支持 庇護工場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身障便便貼:遭控拒載導盲犬&辦理身障朋友考試


遭控拒載導盲犬 Uber官司纏身

2015-04-21 17:35 中央社

美國聯邦法官裁定,優步科技公司(Uber Technologies Inc)必須針對被控拒載導盲犬歧視盲人,到法庭進行辯護。

加州聖荷西地方法官柯森斯(Nathanael Cousins)17日晚間裁定,根據美國身心障礙法(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 ADA),原告可主張Uber是「旅遊服務」,須受潛在責任規範。

這起歧視案例中,包括加州全國視障者聯盟(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Blind of California)在內的原告表示,聯邦法律要求Uber等計程車服務業者搭載提供盲人導引服務的動物,但已接獲超過40Uber司機拒載案例。

視障者聯盟引述兩個事例指出,據稱Uber司機對乘客大喊「不准狗上車」,另一件例子是1名視障婦女察覺她的導盲犬被Uber司機鎖在後車廂而要求停車時,司機加以拒絕。

Uber則指出,Uber在為身心障礙人士擴大服務方面走在最前端,並表示宣稱該公司未能載送帶著導盲犬的盲人的說法沒有依據。

雲林縣辦理身障朋友考試考照補助

2015-04-21 00:13 大成報/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長李進勇上任後,對於輔導身心障礙者就業不遺餘力,為強化身障朋友工作技能及增加就業機會,即日起開辦身心障礙者參加公職考試補習及汽車駕駛訓練考照補助,這對身障朋友的就業相當有益,歡迎民眾多加運用!

縣府勞工處表示,擔任公務人員獲得穩定的收入,是許多身心障礙者的願望,但參加公職補習班動輒好幾萬元對身障朋友是一大負擔,雲林縣政府自即日起補助身障朋友參加公職考試補習費,凡身心障礙者,參加公職考試面授班(含數位學堂)最高補助10,000元、函授班最高補助7,000元,希望能讓身障朋友無後顧之憂的參加考試,順利當上公務人員。

另外,為了強化身心障礙朋友就業技能,及因應企業要求員工具備汽車駕照,也將補助身障朋友汽車駕駛訓練考照費,凡身心障礙者,參加汽車駕訓班取得駕照者最高補助5,000元,希望有需要的身障朋友踴躍申請。

縣府勞工處補助身心障礙者參加公職考試或汽車駕訓班取得駕照,名額有限,全年度共30位,請有需求的身心障礙朋友,可向勞工處勞工福利科詢問,電話(05)5522835

身障關鍵字[台南披薩正妹]標籤 拒載 辦理 導盲犬 雲林縣 身障朋友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