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教特教生種菜 圓夢蓋樹屋

聯合報╱記者陳皓嬿/台北報導】2014.07.28 02:29 am

切好好的主要發起人吳玉茹,當初成立切好好,主要是想幫失業婦女找到工作、建立價值,如今透過切好好,她除了幫有機小農找銷路、減少碳排放,還想幫特教生圓夢蓋樹屋。

吳玉茹表示,現代人對有機農作有需求,但為何供需兩方無法順暢流通?她觀察發現,「菜沒有處理好」是關鍵。

吳玉茹觀察,雪隧開通後,許多大台北民眾,一放假就到宜蘭買菜,但人多汙染多,威脅宜蘭的有機環境。

吳玉茹說,如果十人中有三人是去買菜而不是去玩,那就有三成的交通,可透過直接宅配蔬菜來紓解交通壅塞問題,也減少對宜蘭的汙染傷害。

吳玉茹說,大部分有機農產,都被大集團採購、配送,但大農場作物單一,無法解決永續問題;小農直接和消費者對口,就是切好好模式。

現在切好好還計畫和宜蘭特教學校合作圓夢,教特教生做廚餘堆肥、種蔬菜,讓特教生用義賣蔬菜賺的錢,在校內蓋一座專屬他們的樹屋。

身障關鍵字標籤 特教 種菜 圓夢 特教生 失業婦女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