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步道、殘障格違停 苗栗站前淪停車場

2013-12-16 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

苗栗火車站跨站式站房工程甫完工啟用,站前廣場卻淪為「機車停車場」,殘障停車格及人行道被占用,違規停車嚴重,有騎士怒批,苗栗火車站停車空間不足,周邊仍有鐵路用地卻不開放,質疑台鐵是老大心態。

警方將加強取締拖吊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回應指出,已接獲不少民眾反映停車亂象問題,即日起將與苗栗警分局加強勸導、取締,若未改善會加強拖吊。

苗栗火車站跨站工程在一○○年九月開工,採用空中廊道連接前、後站地區,採開放透空式的設計,提供舒適、環保的空間,總工程經費一億六千多萬元,因完工日期延宕,於十月底才啟用營運。

民眾投訴,火車站新站廣場超過百輛機車違停,不僅殘障停車格被占用,就連人行道也被占用,新站廣場淪為「停車場」,有損苗栗市「門面」。

鐵路用地不開放挨轟

有機車騎士抱怨說,火車站前站及後站可停機車的空間都已停滿,緊鄰英才路後站出口旁的大片鐵路用地,鐵路局卻不開放使用,根本是老大心態。

縣府說,已函文鐵路局將英才路的鐵路用地做為民眾機車停車場,惟尚未獲回應;苗栗警分局也指出,在道安會報中已多次要求苗栗火車站應儘速開放做為機車停車場,也無下文。

站方:鐵路局未授權

苗栗火車站長梁新達回應說,英才路旁鐵路用地,因尚未接獲鐵路局正式授權要提供給民眾使用,將再向上級反映;至於新前站左側鐵路用地部分,正在辦理招租作業,未來將由得標業者收費停車。

身障關鍵字標籤 殘障 違停 民眾 火車站 停車場

標籤: , , , , , , , , , , , , , , , ,

癲癇囚病危 家屬控獄方拖延

2013-12-16 自由時報〔記者吳昇儒、俞肇福/基隆報導〕

患有癲癇症的陳毅,去年因詐騙案被基隆地方法院判刑110月,後因無力繳交罰金入獄服刑,他8日凌晨突然癲癇發作,但矯正署基隆監獄人員僅戒護觀察,拖至清晨才帶患者就醫,醫院還發出病危通知,家屬含淚投訴,質疑獄方處置方式。

陳毅母親表示,兒子當初入監時,有拜託戒護人員照顧,對方還保證有處理經驗,但兒子卻在1114日面會時透露曾發病,恢復意識時,已遭人搬到監獄空曠處。

陳母得知兒子狀況,便到地檢署找人幫忙,希望能保外就醫或分期繳交易科罰金,不但沒有得到許可,還被書記官諷刺「有什麼樣的兒子,就有什麼樣的母親」。

陳男姊姊則指控監獄戒護人員,弟弟在牢內待2個多小時才送醫,還是同房牢友幫忙戒護,值班人員只有觀察,如今出事了誰負責?

基隆監獄秘書黃勝雄表示,陳男發作時,有派4人協助戒護,因為他是間歇性發作,所以採取先觀察方式,已要求相關人寫報告釐清。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啟勇說,並未接到陳家提出陳毅的病歷證明及申請,獄方也未提出,加上陳男是連續犯行,不一定會裁定可易科罰金,至於書記官的說法,應是家屬單方面說詞。

身障關鍵字標籤 癲癇 病危 家屬 病歷 檢察官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身障便利貼:直銷協會助喜憨兒&她陪身障生23年

捐近250 直銷協會助喜憨兒、偏鄉童

聯合晚報╱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2013.12.16 02:59 pm

中華民國直銷協會13日下午舉行年度會員大會;今年協會以公益展現對社會的大愛,支持喜憨兒基金會「幸福約定,送愛到部落」計畫,一個月內會員公司動員認捐4161份「幸福約定」,總金額近250萬元。會員們熱烈支持,讓直銷人的熱情和溫暖,傳達到孩子心中。

直銷協會理事長姜惠琳指出,協會一直致力於直銷產業的健全發展、幫助業者與時俱進,今年也特別針對持續推廣的「商德約法」再做更深入的教育與推廣,不僅是要求所有會員公司在商業道德上自律,也透過種子講師培訓與座談會等活動,建立優良的直銷規範、推廣產業正面形象。

根據公平會2012年統計,多層次傳銷至101年底從業人員高達276.3萬人,較前一年增加409000人,成長17.37%,產值也攀升到658.16億元,較前一年增加3.86億元。在各界一片不景氣聲浪中,事業家數、營業額及參加人數逐年增加、呈現逆勢成長,而其中,中華民國直銷協會48家會員公司總營業額更占全國總營業額62%以上。

直銷協會成立20多年,協會理事長姜惠玲指出,直銷不但帶動台灣產業的大幅躍進,其所屬會員企業,皆為台灣優良且正規經營的直銷公司,擁有完善制度和專業訓練。

多年來協會持續投入「環境保護」、「教育」、「人道救助」三大面向的公益活動。今年協會參與支持喜憨兒基金會「幸福約定,送愛到部落」計畫,透過一學期四次配送喜憨兒所做的「營養糕點餐盒」給資源較匱乏的偏鄉學童。這樣不僅能持續喜憨兒的工作機會,也能讓偏鄉小學的孩子能得到定期的營養補給。短短一個月內會員公司即動員認捐4161份的「幸福約定」,這一份幸福的約定持續幫助兩份茁壯中的力量,更創造了三份感動和數不盡的微笑。


愛他們的真 她陪身障生23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2013.12.16 03:49 am

新北市教育局昨天表揚各級學校496名長年奉獻、愛護學子的志工,其中板橋區後埔國小的特教志工媽媽陳粉,陪伴身心障礙生23年,獲「杏福志工」表揚;看著孩子進步成長,是支撐陳粉服務的動力,她期盼更多媽媽一起分享愛。

陳粉的一兒一女都是後埔國小校友,23年前小兒子就讀該校四年級,校方招募導護和特教志工,她為照顧子女無法早起,就選擇特教志工,接觸這群身障生,一方面為他們的單純感動,另一方面深深感受身心障礙者父母的辛苦。

陳粉說,身障生的父母辛苦程度外人難以想像,把孩子送到學校時,是這群父母可稍稍喘息的時間,她在學生身邊,用鼓勵和緩教學時的氣氛,看到孩子們從完全不懂世事,進步到可以自理生活甚至照顧同學,最讓她欣慰。

曾有單親爸爸照顧身心障礙女兒,女兒到了青春期要發育,陳粉用媽媽的角色從旁協助,父女對她都非常感謝,每年回學校看她,在路上偶遇更不忘熱情打招呼。

「我會一直做下去!」陳粉說,這幾年常有新進志工媽媽不懂和身心障礙生相處,打退堂鼓,但其實只要找對方法互動,身障生非常可愛,她希望能有更多媽媽投入特教志工,她願傳承經驗。

身障關鍵字標籤 志工 特教 公益 喜憨兒 身障生

標籤: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