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身障便便貼:導盲犬遭拖鞋砸瞎&張涵雅右耳失聰

導盲犬遭拖鞋砸瞎 男自稱「愛狗」不認錯!遭判4個月

NOWnews今日新聞 2014-04-08 17:23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一名男子去年9月出門遛狗,途中遇到一隻拉不拉多導盲犬,男子的柴犬突然失控狂吠,男子非但沒有阻止,還拿起拖鞋朝導盲犬丟,造成這隻拉不拉多左眼失明,8日經法院審理後,男子依毀損罪遭判4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根據《中央社》報導,這隻受傷的導盲犬是一名女子寄養,去年9月帶牠外出時,遇到男子帶著柴犬散步,沒想到柴犬突然失控朝著拉不拉多狂吠,男子沒阻止自己的寵物,反而拿起拖鞋朝導盲犬丟,造成牠眼視網膜下水腫、失明,無法再執行導盲工作。

台灣導盲犬協會對男子提告,上個月18日法院在審理時,男子還哽咽、不認錯,稱自己是愛狗人士,反控是導盲犬先攻擊他。

8日台北地院判決出爐,依毀損罪判刑男子4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張涵雅右耳失聰 單聲道人生羨慕老蕭

中國時報 吳禮強╱台北報導 20140408 04:10

張涵雅2007年參加首屆《超級星光大道》PK認識蕭敬騰(老蕭),他介紹她到同一個Pub駐唱,他走紅後找賴銘偉接班,結果賴拿下第2屆《星光》冠軍發片,又找Matzka頂替,後來Matzka得金曲獎;其他人的際遇,讓她哀怨自己唱了快7年還沒紅。

她因在台視《我要當歌手》表現優異,最近推出數位EP《食光味道》;她比賽初期就因壓力大,左耳不斷耳鳴,聽力只剩一半,醫生診斷是「梅林爾氏症」,經吃藥調養控制病情,左耳聽力已恢復。

但她從小右耳失聰,據悉是因嬰兒時期發燒導致,年幼的她以為大家都一樣,只有單耳聽得見聲音,小學檢查後才知是「聽力障礙」,但神經已壞死。多年來她征戰許多歌唱比賽,自嘲:「我的世界沒有立體聲,只有單聲道。」


身障關鍵字標籤 拖鞋 失聰 人生 導盲犬 新北市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