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身障便便貼:助老憨兒築家&刷條碼就可捐發票

助老憨兒築家 高中生洗車募款



2014-10-19 自由時報〔記者林近/桃園報導〕

一整天洗339輛車 募得逾12萬元

桃園高中二百多名學生昨天化身洗車志工,為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老憨兒募款,一開張就有十五輛悍馬車排隊洗車,整天下來,學生們接力洗了三百卅九輛汽車,募得逾十二萬元。

為老憨兒籌募築家基金的「為愛洗車」公益活動邁入第二年,今年由桃園高中等多所高中接力舉辦;昨天上午十點,就有悍馬車隊排在洗車廣場前,第一次洗車的學生既興奮又緊張,深怕刮傷車子,車主笑說:「挺公益,用力洗!」

桃園高中老師羅惠丹表示,今年沒有宣傳,但報名比去年踴躍,不到廿分鐘,兩百名志工就額滿。真善美基金會公關黃小芳說,桃高幾乎全校總動員,不只校長、老師熱情參與,許多校友把車子開來說要「力挺學弟妹」,原本洗一輛車一百元,有人掏出千元大鈔,大方說不用找。

黃小芳指出,募得款項將用於老憨兒收容中心的「真善美家園」工程,可讓七十二名老憨兒有家可住,目前的第二期工程預計明年底完工。

公益洗車活動,今天及十一月一日、二日的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持續於特力家居南崁店前廣場舉辦,將由桃園高中、武陵高中、壽山高中、南崁高中的學生接力服務。



一卡通、基金會攜手做公益 刷條碼就可捐發票

2014-10-19 18:42 自由時報〔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

一卡通與心路基金會攜手做公益,推出「捐款520一卡通皂你」活動,凡持愛心大使李沛旭設計的一卡通消費,刷條碼即可捐出發票,讓愛心無限延伸力挺智能障礙朋友。

知名藝人李沛旭今天應邀到高捷中央公園站舉行「捐款520.一卡通皂你」活動發表會,闡述手繪作品「因為愛,讓城市更美麗」設計理念,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議員周玲玟到場夥同身心障礙朋友勸募。

活動期間只要捐款520元以上,即能獲得李沛旭獨家設計的一卡通及心路一家工場智能障礙庇護員工手工製作的「好天天雙心皂」,該卡也首創「交通卡結合電子發票條碼捐」,在卡片的背面加入「發票捐心路」的愛心條碼,民眾只要消費時感應後面條碼,即可將發票捐心路,讓愛心無限持續。

李沛旭說,大家心中不是沒有愛,只是被隱藏了起來,心路鋪陳了一座橋梁,讓大家機會將愛傳播出去,他呼籲:「藉由公益,一起為城市注入更多愛心,讓城市更加美麗。」他設計的Logo納入了高雄八五大樓、海洋城市形象,表達無限愛心正被傳送。

年底將屆,心路基金會勸募目標只達55%,捉襟見肘。心路基金會高雄分會主任周耕妃指出,根據衛服部統計,全國已突破十萬名智能礙障朋友,35歲以上者也創新高,這表示未來服務對象會增多,所需經費也會愈來愈多,希望大家一起發揮愛心,聯絡電話:心路高雄分會07-3219911

身障關鍵字標籤 募款 老憨兒 基金會 高中生 捐發票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