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身障便便貼:導盲犬遭刺傷&身心障礙者深受感動

導盲犬遭刺傷 盡忠職守竟一聲不吭

2014-08-28 17:57 自由時報〔本報訊〕

日本7月發生1起導盲犬被不明人士刺傷的事件,導盲犬奧斯卡是隻快滿9歲的拉布拉多犬,縱使被不明人士刺傷臀部後也一聲不吭,連主人都沒有察覺,直到屁股被染上大片血跡才被男子同事察覺,盡忠職守侍奉主人的精神令人佩服。

「他是我身體的一部分,如同我的眼睛,」奧斯卡的主人,埼玉縣的61歲視障男性說,奧斯卡絕對不會離開他一步,身為重要的夥伴,上下班也要在一起。FNN新聞報導,728日他帶著奧斯卡撘電車,前往JR東川口車站附近的按摩店上班,才被同事發現奧斯卡身上早已沾滿血跡,推測是在上班途中遭刺,後來見過奧斯卡傷口的人表示,「穿著導盲犬的衣服,屁股上的傷口造成直徑20公分的圓形血跡,傷勢非常嚴重,衣服沒有破喲,也就是說,是把衣服捲起來故意刺傷的。」

奧斯卡的屁股疑似被叉子之類的餐具刺傷,4處傷口都有1公分深,導盲犬服被血漬染上一大塊。而一起行走的男主人完全沒有察覺到這個事件,男主人說,奧斯卡被刺之後「和平常一樣,」並覺得奧斯卡非常勇敢,「覺得為什麼要一直忍耐到現在,覺得痛的話說出來也沒關係的。」

而奧斯卡作為經過嚴格訓練的導盲犬,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吠叫,身為視障者的夥伴,可以說是他身體的一部分,和其他的寵物不一樣。男主人在狗兒被害當日便尋求警察協助,現在奧斯卡傷口大部分已經癒合,幸好沒有動手術的必要,慢慢地治療即可,警方正追查犯人的行蹤。


身心障礙者深受感動 再度包場

絕色國際 2014/08/28 18:17:33

「我找這部片很久了,屏東都沒有放映,原本想去高雄觀賞,非常感謝屏東障福中心包場並分享訊息,讓我們有機會在屏東觀賞...」屏東縣復興國小陳秋蓉校長接到電影<人生多美好>欣賞邀約時,非常高興地說著她內心的期待與喜悅。

這次透過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包場,再度邀請相關身障團體的夥伴與身障者家屬家庭成員,共同來戲院觀賞這部由真人真事改編,以腦麻人士為主角的勵志電影<人生多美好>。屏東障福中心主任陳芬芩表示,舉辦第二場的包場電影欣賞會,是期盼邀請更多病友以及家屬,透過難得的機會,免費來戲院觀看身障者如何透過堅毅與永不放棄的心,去面對自己的人生!也期盼透過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再次提醒從事第一線服務身心障礙朋友的夥伴們,提高關懷敏感度,學習如何用多一點的耐心與細心,關懷周遭的人。

近期社會正流行一股倒冰水活動,大家對於漸凍人究竟了解多少呢? 對於身心障礙朋友的生活圖像又有多少想像呢? 如果您不太明白,那麼95日週五上午,歡迎蒞臨屏東障福中心,賴志銘博士將親臨現場演講-巧克力人生,用四段過程【人生從起飛於雲端到摔落】 【面對失去、孤獨、恐懼、超越】【向疾病學習,以身試驗,挑戰癱瘓】【珍惜、感恩、愛、平衡】來告訴大家他是如何跨越障礙攀越自己生命的大山!

身障關鍵字標籤 導盲 導盲犬 障礙者 身心障礙 身心障礙者

標籤: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