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未足額進用障礙者 鴻海不足額10名

聯合報╱記者呂思逸、蕭韻純/連線報導】2014.09.17 04:28 am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昨公布103年上半年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名單,包括鴻海、資生堂、黛安芬等知名企業都上榜,對此企業皆回應,將盡速補齊身心障礙者工作缺額。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1036月未足額進用身障者企業,第一名為鴻海,應有54名身心障礙者,不足額有10名。鴻海表示,主要受上半年大舉招募員工,同時集團內部組織結構異動所致。

鴻海表示,將秉持一貫支持身障人士、促進就業的精神,未來在適才適用適任的情況下,優先錄取身障人士,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第二名為資生堂,不足7名。對此,資深堂回應,未補足缺額部分每月都繳交差額補助費,也會持續招募身心障礙者。

並列第三名則有黛安芬、微星科技、台北慈濟醫院、凌華科技與耕興公司缺額皆達5名。黛安芬表示,工作職缺持續空閒中,等待身心障礙者來應徵。微星科技則說,6月被糾正後,已在91日補齊4位重度殘障的視障按摩師。慈濟則回應,已補齊3位身心障礙者,預計下月補齊缺額。

凌華科技回應,凌華教育基金會長期輔助混障綜藝團,對於輔助身心障礙不遺餘力,工作職缺持續公告中,待身心障礙者來應徵。耕興回應,尚未接到勞工局通知,暫不回應。

謝政達呼籲,廠商與其每月繳納差額補助費,不如主動僱用、支持身障者,不僅可讓身障朋友自立更生,更可提升企業形象。

身障關鍵字標籤 廠商 足額 進用 障礙者 視障按摩師

標籤: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