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身障便便貼:殘疾男友酷似周杰倫

陸女大生閃婚 殘疾男友酷似周杰倫

20150210 20:58 中時電子報 李侑珊

日前,一名90後的女大學生,在交友網站上認識了來自廣州的男網友,兩人認識不到三天,便迅速墜入愛河。雖然,女大生隻身前往廣州與男網友見面後,發現對方竟是雙腿失去行動能力的殘疾人士,但女大生竟決定,退學並與男網友結婚,並承諾照顧對方一生。

由於此名男網友長得像周杰倫,還彈得一首好吉他,致使這段不尋常的戀情,在網上引起軒然大波。


身心障礙公益婚禮 5月舉辦

20150211 04:10 中時電子報 江偉琳

大黑松小倆口將在523日舉辦「第9屆身心障礙公益婚禮」,4月底前完成報名者,將免費提供36盒喜餅贊助,及當日一桌宴席、婚紗拍照、一人一分伴手禮等。

大黑松小倆口總經理邱義榮表示,第9屆身心障礙公益婚禮以歐洲婚禮儀式為主,地點位於大直典華拾翠廳,並安排表演活動與新人抽獎,期望能藉此公益活動,喚起社會各界對身心障礙朋友終身幸福的重視與祝福,希望有更多的身障朋友一起踴躍參加!

因應情人節及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即日起至217日在台北迪化街舉辦牛軋糖教學,讓您「吃的放心,送得安心」,一口牛軋糖更有買5送1活動。214日情人節當天下午2時位於大溪的愛情故事館求婚塔前,舉辦「就是愛抱你」情人節歡慶活動,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大黑松小倆口成立59年,從牛軋糖結合喜餅,成立了台灣第一家位於土城牛軋糖創意博物館、大溪愛情故事館及埔里元首館,從傳統製造業跨足觀光休閒產業。邱義榮說,今年大黑松小倆口打破傳統顧客對牛軋糖的印象,改良了較不硬稍軟的牛軋糖,推出「一口牛軋糖」讓消費者一口即能入口。

身障關鍵字[致癌指甲油]標籤 陸女 殘疾 男友 公益 周杰倫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14名殘障人士“抱團”開網店


2015021115:52 中國徐州網 記者肖慧

點擊打開淘寶網“久宜寵物用品店”首頁,只見琳瑯滿目的寵物用品展示區兩側各有一行喜聯:“喜滋滋迎新年,笑盈盈辭舊歲”,店舖裡還“掛”上了大紅燈籠。這家店舖是我市14位殘疾人共同開辦的,開業3個月已經售出100多單商品。

久宜寵物用品店的店主是47歲的李孝餘,此前以開殘疾人三輪車為生。去年我市開始整治殘疾人三輪車運營後,他通過殘聯了解到徐州市漢唐公益發展中心免費教​​殘疾人學習電子商務,手把手幫助殘疾人開網店,於是第一時間報名。去年8月,經過三個月的系統學習後,李孝餘與其他13名殘疾人一起到市工商局註冊了神馬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該公司旗下開辦了6家網店。

徐州漢唐公益發展中心的創辦人是35歲的宋文蛟。一歲時,一場火災讓他失去了雙手,面部也被嚴重燒傷,但宋文蛟並沒有被命運的重創擊垮,先後取得了專科與本科文憑。10年前,他開始從事殘疾人培訓,2007年至2010年他在香港堅毅忍者殘障人士互助協會深圳分部工作,協助拓展內地殘障人士就業培訓市場。

2011年,宋文蛟回到家鄉徐州,與其他幾名殘疾人一起成立了遠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為淮海地區企業提供財稅培訓、註冊管理會計師、企業內訓以及財經信息軟件研發與服務。他辦企業的初衷,就是致力於解決社會問題,培訓高學歷殘疾人進入中高端工作崗位。在工作​​之餘,宋文蛟還一直致力於公益事業,2012年,他被徐州市慈善總會評為“徐州市星級義工”。2013年,宋文蛟又成立了徐州漢唐公益發展中心,專業致力於殘疾人技能培訓。

“我覺得開網店這種居家創業模式很適合殘障人士,一台電腦,一根網線,便可以連接世界。”宋文蛟精心策劃的“殘疾人電商助飛計劃”項目去年參加了市民政局舉辦的公益創投大賽,成功入圍並得到了資金扶持。

“殘疾人電商助飛計劃”自去年6月開辦以來,每周集中授課一次,已培訓殘疾人80人,講師共有7位,都是我市的青年企業家,分別來自設計公司、科技公司等領域。每個講師分工不同,有的教設計,有的教運營,有的教客服,有的教分析。

“我們學了電商知識後,在講師的指導下成立了電子商務公司,旗下有6家網店,有服裝店、乾果花茶店、寵物用品店、零食店等。感覺這種居家辦公的形式非常適合我們,經過在實踐中摸索,我們的網店生意越來越好,感覺到挺有乾勁的。”李孝餘告訴記者,更重要的是,他們通過這種方式找到了自信。

據宋文蛟介紹,今年“殘疾人電商助飛計劃”將把課程細化,融入“調查”和“微營銷”的內容,為更多殘疾人提供更加全面與系統的培訓,希望帶動更多殘疾人創業。

身障關鍵字[劫持典獄長]標籤 殘障 知識 殘疾人 殘障人 殘障人士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