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身障便便貼:聽到家鄉淚滿面&「斷臂老闆」剩2指賣煎餃


重障的他離家12 聽到家鄉淚滿面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竹崎報導】2014.03.27 02:57 am

先天重度身心障礙者辰辰,被收容在嘉義縣敏道家園,日前聽著介紹奮起湖的旅遊景點,竟然不自主的流下眼淚,園方嚇了一跳,深入了解才發現他的家鄉在奮起湖,因此策畫圓夢之旅,昨天帶著他回家,他露出難得笑容。

敏道家園養護組長陳韻如表示,之前提及奮起湖景點,意外發現辰辰相當投入,又再幾次介紹後,他因障礙無法言語,竟然留下了眼淚,才得知已經12年未返鄉,思念之情溢於情表。

園方考量辰辰已32歲,近年身體機能開始退化,返家的機會也越來越小,為保障安全,由聖馬爾定醫院協助醫療器材,神經內科醫師蔡育泰陪同,昨天近中午抵達老家。

「辰辰啊,你還記得以前妹妹餵你吃飯,你還不好好吃,惹她生氣嗎?」辰辰母親一手餵著愛玉,笑著回憶當年一頓飯要吃2小時,看著他口水流出來,馬上拿出毛巾輕拭,一家人圍繞身旁,場面溫馨。

「其實他很難得露出笑容。」隨行的園方人員私下表示,辰辰因為重度身障,只能從臉部表情判斷喜怒哀樂,平時在院方面無表情,昨天卻明顯一直帶著笑容。



「斷臂老闆」剩2指賣煎餃 故事PO網引迴響

中天 紀博師、包晶瀅 20140327 19:09

掀開鍋蓋,熱騰騰的煎餃立刻冒出陣陣香氣,老闆趕緊把煎餃夾進塑膠袋中,但仔細看,拿著夾子的只有兩根手指。

兩根手指吃力的夾煎餃,更困難的是要把塑膠袋放進鋼杯,老闆必須先把塑膠袋分開放進上衣口袋,袋子放進鋼杯時還得靠另一隻斷臂來幫忙。

55歲的林老闆因為一場車禍失去了左手,右手也只剩下拇指和不能彎曲的食指,靠著兩根手指,他努力賣煎餃撐起一個家,有多辛苦,他的妻子提到先生的努力忍不住哽咽落淚。

兩指老闆的煎餃故事被人PO上網,很多網友也特地來捧場,有人貼心的自己放醬料、自己打包,這位先生本來準備了紙鈔,看到老闆不方便,趕緊到車上換好零錢再付錢。

網友的熱情讓兩指老闆很感動,但他希望大家是真心喜歡煎餃的口味,不用同情他,因為他和妻子都相信無論生活多辛苦,一定都有路可以走。

身障關鍵字標籤 重障 斷臂 老闆 故事 PO網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喝咖啡助憨兒 竹北愛心飄香

NOWnews.com 20140327 00:21 記者房書勤/新竹報導

竹北市勝利三街的COFFEE ARTS咖啡工坊開幕,配合入店消費捐款落實心智障礙者工作扶助計畫。同時也將邀請喜憨兒出席,希望拋磚引玉,能有更多店家加入行列,讓身心障礙者看見更多人生的可能。

業者游先生為精密工業高層主管,廖小姐原從事珠寶設計,為完成年輕時想開咖啡工坊的夢想,退休後勇敢從跨領域投入咖啡世界,同時滿足人生最愛(咖啡)與人生夢想(開咖啡工坊),圓夢後為了回饋社會,主動發起公益行動,凡入店消費,額外捐贈200元,即贈送咖啡掛耳包乙個,善款全數捐予喜憨兒基金會-心智障礙者工作扶助計畫。

業者指出,物價不斷上漲,私人企業經營實屬不易,但希望有拋磚引玉效果,能有更多店家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身心障礙者看見更多人生的可能。

喜憨兒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主任顏鴻吉指出,竹北地區許多重度障礙家庭,讓憨兒擁有工作與社會接軌,就等於幫助心智障礙者重新尋回生命價值,也間接為家庭帶來希望,今後將在新竹地區尋求更多的店家加入心智障礙者工作扶助募款計畫。

201310月試營運後,就成為這裡常客的陳太太說:週末常常帶孩子來這裡享用下午茶,喝咖啡之外還能作公益,對孩子來說也是很好的正面社會教材。

喜憨兒基金會-工作扶助計劃年度經費需求為2,300萬元,主要藉由專業人員規劃職能輔導與專業課程,且視憨兒個別需求進行輔具及訓練場域的環境改善,建立有系統的訓練流程,培養憨兒自立更生的能力,也開始社會服務的嶄新里程碑。

身障關鍵字標籤 咖啡 憨兒 愛心 開幕 喜憨兒基金會

標籤: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