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抗癌勇士環島 活出生命騎蹟


20141103 04:09  中時電子報 邱文秀/台北報導

4屆「不倒騎士 活出生命騎蹟」單車挑戰環台活動,來自大陸、香港、馬來西亞與台灣的癌友,及陪伴家人等騎士,2日從台北101廣場出發,雖然天公不作美,他們仍滿懷生命的熱情開「騎」,用10天完成自行車環台1100公里的壯舉。

26名癌友及20多名家屬、近50名陪騎民眾所組成的車隊,昨在細雨中出發,緩緩向基隆暖暖移動,1天內騎到宜蘭,預計10日共要騎1100公里環台,中間雨勢漸大,仍澆不熄他們的熱情。

發起活動的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向台下的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報告市長!重申老話,我又健健康康活過1年了。」全場熱烈給予掌聲。

吳興傳說,過去3屆參加這活動的癌友騎士,沒有一個人回醫院報到。抗癌騎士劉順源說,想證明自己可以外,尤其想證明給癌友看,希望大家都能夠快樂的走出來。

郝龍斌昨日已是連續第4年出席這項活動,他表示,看到這麼多抗癌勇士,自己相當激動,回想首屆活動,僅有吳興傳帶13名抗癌勇士,人力、物資都缺乏,就連自己當時也是在廣播中聽到名嘴呼籲大家幫忙,才知道這個單車環台活動,今年除了台灣的抗癌勇士,還其他國家的癌友加入,相信規模會愈來愈大。

吳興傳則是感謝贊助活動的廠商家樂福、富旺國際開發、亞特力士,讓大家不需為了活動的吃、住、物資煩惱。


身障關鍵字標籤 勇士 環島 活出 生命 家樂福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