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身障便便貼:撞死違規路人&「愛情餅」獻戀人

撞死違規路人 視障騎士免賠

聯合報╱記者饒磐安/新北報導】2014.07.27 03:13 am

劉姓男子走上中正橋,遭左眼失明、無照騎車的陳姓男子撞斃,劉的家屬提告求償廿五萬元,但法官認為陳雖然左眼失明,但劉違規自陳的右側橫越引道,陳猝不及防才撞上,認定車禍與陳無照騎車及左眼失明無關,判劉家敗訴。

劉姓男子的家屬向新北地院主張,劉前年十二月廿六日晚間六點半,沿新北市永和區中正橋往永和的人行道步行返家,遭騎機車的陳姓男子撞擊,傷重不治。家屬說,陳姓機車騎士左眼失明而無法考駕照,但失明會讓視線受限卻仍無照騎車,陳要為車禍負過失責任,因此向陳求償醫藥費及喪葬費廿五萬餘元。

陳說,肇事原因是劉違規行走於橋梁引道,他遵行方向行駛,劉突然橫越引道,他猝不及防才撞上,並無過失責任。

法官指出,當時因橋面路側施工而設置圍籬,劉應自臨時設置搭建的鐵製樓梯下橋,卻橫越引道欲走車道回家。劉當時穿深色衣服,且當時夜間視線不良,陳雖無照騎車,但遵行方向,也未超速,見劉突然橫越引道,閃避不及而撞上劉。

由於新北市政府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結果,認定劉違規橫越引道是肇事主因。法官因此認為,雖然陳左眼失明且無照騎車,但劉自陳的右側突然橫越引道被陳的機車右側車頭撞擊,並非陳左眼失明看不見才撞上劉,認定車禍與陳的左眼失明無關。


庇護商品市集 「愛情餅」獻戀人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2014.07.27 03:55 am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昨天在夢時代幸福廣場辦「牽手逛一夏」庇護商品市集,展售11家庇護工場聯合推出多款情人節商品。

勞工局長鍾孔炤說,庇護商品市集的產品多元,包括喜憨兒創作料理庇護商店的「山海相思戀禮盒」、中外餅舖庇護工場的「愛情餅」、憨兒窯庇護工場的「老公老婆對杯」等,都是由身障朋友製作的應景產品,希望市民多捧場支持,可浪漫送禮也獻愛心做公益。

這次活動還邀知名插畫家Daydreamer's設計精緻可愛的「庇護福袋」;她說,福袋適合搭配各家工場的特色商品做包裝,非常適合情人節送禮。

還有人氣插畫家Cubbish設計鱷魚情侶檔,現場安排求婚短劇,相當逗趣;鳳凰擊鼓藝術團的精彩演奏也吸引滿滿人潮
勞工局說,為行銷高雄市庇護商品,今年要辦兩場「工會挺庇護工場」活動,帶動商品買氣。

身障關鍵字標籤 路人 視障 騎士 庇護 商品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