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身障便便貼:全聽障員工餐廳 &亞太聽障運動會

全聽障員工餐廳 點餐只能用手語

發佈於 2014829 本新聞由We公民新聞提供。


到餐廳點菜,可能花不到我們半分鐘的時間,不過在加拿大的這間餐廳,顧客雖然不需要開口,但也不能用平常的方式點餐。原來這間名為「手語」的餐廳,雇用了一共50名聽障朋友,希望給他們不一樣的工作挑戰,也讓消費者有個全新的用餐體驗。


亞太聽障運動會 籌備處揭牌

20140830 04:10 中時電子報 蔡依珍/桃園報導

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亞太聽障運動會,將於明年101日至11日在桃園16個競技場館登場,29日由身任賽會籌備主委的縣長吳志揚率隊為籌備處揭牌,並和在地選手以手語邀請大家來桃園觀賽和觀光,宣告將盡力為來自亞洲各國的近1800位聽障選手,提供更好的比賽環境。

吳志揚說,桃園縣近年接連舉辦多場大型賽事,像是連續3年都在縣內舉辦的LPGA、在海軍基地登場的環法自由車賽桃園站及才剛結束的全中運等,都獲得好評。如今再度拿下「2015年亞太聽障運動會」主辦權,代表桃園是繼台北市後,最有能力承接國際賽事的城市,更證明桃園已在亞太區占有一席之地。

吳志揚和擔任籌備會副主委的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等人昨一起揭牌,象徵桃園縣展開亞太聽障運動會的籌備工作,未來1年將投入場館國際認證。

除了硬體設備,手語志工也已經展開為期一年的訓練,吳志揚也特地學習手語,和10位聽障選手與教練一同以手語比出:「比賽成功,加油!加油!」和「歡迎來桃園」為選手打氣,也歡迎大家來桃園觀光。

揭牌儀式也同步亮相賽會標誌和吉祥物,標誌以桃園特產「水蜜桃」外型,圍住中間T字彩帶,代表賽會在台灣(Taiwan)桃園(Taoyuan Country)舉行,天空藍、草原綠和太陽紅配色則呈現「清新、躍動、熱情」的賽會形象;另取「園」的同音詞「猿」為吉祥物,並將頭型設計成水蜜桃輪廓,強調亞太聽障運動會在桃園。

身障關鍵字標籤 餐廳 點餐 手語 運動會 聽障員工

標籤: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