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台積又心志工 陪新竹身障友捏黏土


2015-03-15 10:18:50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台積電又心志工社社員每個月利用一個周三到新竹仁愛社福基金會晨曦發展中心,陪十多名學員一起捏紙黏土,持續一年半;社員林雪華說,如果問最美的事物在那?「我想就在這一群擁有單純笑容的天使們」。

學員都是身心障礙孩子,從最初陌生,不敢講話,現在變期待,上課也忙著跟老師互動、下課會拿自拍器搶著跟老師和志工拍照。

發起人是台積電五廠副課長余郁樺,她在2012年因腹部不適檢查發現子宮肌瘤,備受打擊,幸好是良性,更懂得珍惜擁有,2013年她獲得全國模範勞工,更希望盡己之力,回饋社會。

余郁樺學過紙黏土,她找來熱心的好友任教,加上公司多名員工一起到晨曦服務,「看著學員成長,大家的快樂感也倍增」。

她說,紙黏土DIY操作可訓練身心障礙者手指靈活度,「不少學員透過這樣的訓練變靈活了」;社員也透過這樣的教學,培養孩子的耐性及色彩運用。

有堂課在母親節前夕,老師給大家作「媽咪卡片」,要他們親手交給媽媽,晨曦中心的老師告訴志工說,「當他們把作品交給媽媽時,媽媽都感動得落淚」。

余郁樺說,黏土勞作是百貨業與學校超夯的課程,她們希望這些孩子將來可以「自己釣魚」,自立更生。

身障關鍵字[太陽花女王]標籤 DIY 志工 新竹 天使 釣魚

標籤: , , , , , , , , , , , , , , , ,